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域全能,奥迪Q7的全感官奢适之旅

2021年12月24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十几年的媒体从业经验让我在全球住过无数的酒店,而我本身也非常喜欢去体验那些极具设计感、拥有极高品质的顶级酒店。

隈研吾,这位建筑设计界大神级的人物,是我非常喜爱的一名设计大师,而他在云南腾冲所打造的“腾冲石头纪”更是国内难得一见的酒店设计佳作。这次,我驾驶着2022款奥迪Q7冰雪版前往腾冲石头纪,一探这家亚洲规模最大的七星纯别墅奢华温泉酒店。

大师的石头纪

腾冲,现在正是这里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而腾冲石头纪就坐落在道教名胜云峰山的山脚下。

咱们得先了解一下隈研吾。隈研吾,1954年生于神奈川县,1979年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建筑研究所、取得建筑硕士学位。其作品遍布全球,而在国内也有比如北京瑜舍和长城脚下的公社中的竹屋等佳作。一直以来隈研吾都可以说是建筑设计师中的YYDS,其建筑作品散发着东方禅意,其提倡的“负建筑”理念,简单来说就是内敛的、实用的、与自然融合的建筑设计。

云峰山为道教名胜,腾冲石头纪的意境就取自道家哲学,整个设计完美诠释了隈研吾的“负建筑”理念。腾冲石头纪采用六种石材、108种尺寸的石块,而且每一块石块背后都有编号,目的是尽可能让实体还原设计,一丝不苟。

每一间套房都是一个独立的庭院,在庭院中心则是一块由单体石头打造的温泉池,据称光是一个池子就价值30万元人民币。腾冲举世闻名的碳酸温泉流淌其中,置身夜晚的满目星空之下,让人尽舒身心疲惫。

在腾冲石头纪,隈研吾希望以视觉为切入点,营造一个全感官层面奢适的空间,让人与自然界中自然材质产生一种和谐的多维触感全奢适体验,在现代化的设计与科技的辅助下,摆脱城市束缚,拥抱天地自然,打开内心的广阔。

全感官奢适

其实对于我们这样的快节奏都市商务人群来说,家肯定是生活中的第一空间,办公室要算第二空间,而酒店和车基本上就是我们的第三空间了。因此在很多时候,我们对于酒店和车的体验需求都是相通的。

正如腾冲石头纪的设计理念一样,2022款奥迪Q7也同样希望营造出同样的一种全感官奢适。如果我们希望从奥迪Q7“六边形战士”般全能理念中找到其六大重点,那就是:外观、空间、智能、性能、安全和quattro。

先来看奥迪Q7的外观,一体式八边形进气格栅非常具有家族辨识度,而六道直瀑式垂直镀铬饰条,塑造高大威严气势与运动品格,S-line套件和黑光包的外观强化,也大大提升了运动感。而进入车内,奥迪Q7整车内饰皮革仅使用南欧公牛皮,且同一辆车上的实木材质均来自同一颗树木。正如之前提到石头纪对于石材的选用一般,两者理念尽然相通。

科技智能向来是奥迪的强项,内饰中三屏联动: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带有触控反馈功能的10.1+8.6英寸双MMI触控屏,同时带有地图全屏显示模式、鸟瞰式3D立体显示,可以说让科技化繁为简,功能分区更加清晰合理。同时奥迪Q7标配矩阵式LED大灯,可识别路面交通参与元素,实现智能分区点亮。

我们再来看看空间,奥迪Q7具备同级最宽适车内空间:同级最长整车长度与轴距;同级唯一标配7座,第三排座椅电动放倒,全家出行轻松舒适;同级最大后备箱空间;除此之外,奥迪Q7还具备同级最大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超1平方米。

全域全能

隈研吾有句名言:“设计需要在行走中理解”。说到全域全能,那我们更加需要在驾驶中体验车辆的性能。

如今奥迪Q7的整体性能得到了增强,3.0T+48伏轻混系统发动机提供强劲的动力,同时却更为顺畅和更为省油。

安全方面也是一定不能含糊的,奥迪Q7采用基于MLB evo顶级平台打造,车身设计应用现代航空航天飞行器采用的多材料空间框架理念,实现车身刚度和轻量化水平的全面进化。

最后,不得不提奥迪的独门秘籍quattro系统,我们也特意找到了一条非常具有拉力特色的非铺装路面来体验这台2022款奥迪Q7

奥迪Q7装备的这套quattro机械式全时四驱系统,在日常驾驶时车辆扭矩分配更倾向于后驱特性,前后分配比例为40:60。当一侧车轴打滑,大部分扭矩会零延迟转移到另一侧车轴,最高实现70:30至15:85的前后动力分配。另外,奥迪驾驶模式选择系统提供7种驾驶模式选择。同级唯一同时搭载全轮转向+空气悬架:同级最大悬挂高低调节范围(90mm),能轻松应对复杂路况;全轮转向功能可大幅降低转弯半径,提升高速操控性及低速便利性。

精神层面的共鸣

我们驾驶2022款奥迪Q7来到腾冲石头纪,并不只是为了开开车耍一把或者住住酒店享受一番,而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旅程,与设计师和工程师在精神层面建立一种共鸣,理解他们所要传达的全感官奢适理念。

作为一名老Q7的车主,一直对于其全能实力非常满意,而2022款奥迪Q7冰雪版的整体的提升更大,真的犹如一名六边形战士一样无所不能。有的人可能认为所谓“全能”就是缺乏个性,但其实要真正做到全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需要在每个维度都投入巨大的热情,然后发挥到极致。2022款奥迪Q7正是这样全域全能的存在。

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把我的老款Q7开到店里,置换一辆2022款奥迪Q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