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ing OS首度OTA,五菱宠粉再升级,携手网易云宠“坏”车主耳朵

2021年12月25日 13:08:01
分享到:

仅仅三个月的时间,Ling OS灵犀系统就于近期迎来了首度OTA。此次升级最大的亮点在于车机端原生内置了网易云音乐播放软件,车主可以实现多屏联动、网易云音乐账号一键互通,并享有专属的定制歌单等权益,而此次OTA也是五菱通过大数据分析后从用户需求做出的针对性升级。

五菱星辰是搭载Ling OS灵犀系统的首款车型,于9月16日的"五菱品牌之夜"正式上市。官方数据显示,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星辰销量已经突破了40000台,展现出非常强大的竞争力。经过画像分析,星辰的用户群体中,主要以80、90后网生一代的社会中坚力量为主,是一群热爱生活、工作务实上进、乐观积极且充满正能量的"有氧青年"。

通过大数据,五菱又洞察到星辰70%的用户驾车时都高频使用Ling OS音乐功能的需求,秉承"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用户思维,五菱迅速响应,宠粉再升级,携手网易云一起宠"坏"车主的耳朵,首创了车企与音乐平台的战略合作。

升级后,用户可以在车机端聆听网易云音乐独家版权的海量金曲;同时,用户可获取定制并推送"专属Ling 感歌单",并将有机会免费获得网易云音VIP尊享特权;而在Ling Club 端,用户可通过Ling 值兑换到网易云音乐平台的其他开放权益,打通了行车音乐链路全生态。

此次联动网易云音乐后,五菱刷新了汽车行业的"两大首创"纪录:行业首创车机端原生内置网易云音乐播放软件;行业首创实现多屏联动、网易云音乐账号一键互通的唯一汽车品牌。同时,五菱还做到"两大领先":Ling OS灵犀系统行业内领先开辟智慧推送专属定制歌单的创新功能,领先实现跨平台的音乐权益无缝尊享。

除了网易云音乐资源的定制化置入,Ling OS首度OTA还实现了功能层全面提升,整体操作的便捷性和顺畅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其中语音话术识别仅用时0.8秒,达到行业同级最快;系统唤醒时间仅用时2.7秒、GPS冷启定位提速到7秒、系统开机速度优化到28秒,这三项数据达到了行业同级最优!

作为五菱自主研发的开放智能生态系统,Ling OS灵犀系统将会通过不断的优化迭代,为用户订制越来越多的专属权益,覆盖出行、娱乐、社交、用车全场景。此次网易云的合作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将会有艺术、文化、运动等多元化的生态战略合作伙伴的加入,应用到车、人、生活等全场景链路中,为用户创造更丰富的智能生态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