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押宝伊兰特,北京现代还要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

2021年12月26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两年来,北京现代迎来了产品大年,十代索纳塔、新一代名图、新一代伊兰特、第五代途胜、全新MPV库斯途等相继上市。而除了伊兰特之外,其余车型上市后销量几乎全部惨遭扑街。面对新车接连“倒下”,原本就非常落魄的北京现代显得更加难堪。

不过,好在还有伊兰特没有让北京现代再次遭遇失败的打击。伊兰特上市后第三个月销量便突破了万辆大关,第四个月销量更是逼近2万辆,甚至一度威胁到本田思域的地位。不得不说,伊兰特上市即巅峰,“一夜爆红”。伊兰特如此强势的表现,也算是为北京现代挽回了些“颜面”。

2020年上市的伊兰特,在当年12月份以1.94万辆的月销量完美收官,算是开了个“好头”。但进入2021年伊兰特不仅涨势不再明显,反而销量开始飘忽不定,最高月销量可达1.7万辆,最低月销量仅5千多辆。不过,1-11月份伊兰特累计销量达到了11.38万辆,平均月销量也超过了1万辆。对于一款上市一年多的新车,而且其背后还缺少强大的品牌力作支撑,伊兰特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值得肯定。

虽然伊兰特目前的市场表现还算不上优秀,但也处于中上游的水平。虽然伊兰特1-11月份累计销量占北京现代总销量的30%以上,但是对于伊兰特而言,想要凭一己之力来挽救销量严重下滑的北京现代,可能性几乎为零。

要知道,北京现代在轿车市场除了伊兰特之外,其余车型几乎全军覆没。但是想要“押宝”伊兰特实现逆袭,显然是不现实的。

在SUV市场,北京现代也仅剩现代ix35现代途胜在苦苦支撑,而且两者销量都比较低迷。今年1-11月份现代ix35累计销量仅7万多辆,而途胜累计销量仅2万多辆。而在MPV市场,北京现代仅有的一款车型库斯途上市两个多月销量仍毫无起色,甚至月销量都还未突破2千辆。

老车型几乎将要被市场淘汰,而新车型中除了伊兰特表现还算中规中矩一些,其他车型销量都惨遭扑街。北京现代不仅难以重回昔日的辉煌,甚至在销量不断下滑中逐渐被市场边缘化。

而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市场保有量的增大,伊兰特的质量问题逐渐暴露,投诉量也逐渐增多。投诉主要集中在转向异响、中控异响、门窗异响以及制动异响等问题上。同时,伊兰特的口碑也有转差的迹象。口碑走下坡路,从长期来看势必将影响到销量上。伊兰特过万辆的月销量,能否保持住?目前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有菲斯塔的前车之鉴,伊兰特能否通过改款升级或者换代更新,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杜绝质量问题的大规模爆发?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对于北京现代而言,伊兰特可谓是一个重要的“棋子”,当仅存的“增量”车型面临困境时,北京现代或将迎来更大的危机。

写在最后

虽然北京现代迫切想摘掉“性价比”的“帽子”,但在伊兰特及库斯途“身”上又不难发现北京现代依然在打性价比的“牌”。在同级产品中,伊兰特恰恰凭借性价比优势赢得了一部分消费者的青睐。不过作为一款走量车型,伊兰特在利润贡献率上对北京现代的帮助并不高,如今再加上逐渐爆发的品质危机,北京现代势必要做好继续过“苦日子”的准备。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