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份年度十佳汽车榜单,无一款日系入围,这些车你认为如何?

2021年12月27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年末榜单果然很多,今天漫哥要吹的是第九届轩辕奖。轩辕奖在业界有一定知名度,由《汽车商业评论》跟奥地利一家汽车咨询公司联合打造的。据说是先从75款申报车型里面角逐出36款,再拿去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测试,选出20款,再最终选出10款年度十佳车型及年度汽车。

首先看年度十佳汽车,排名不分先后。十佳之一:岚图FREE。东风旗下的自主品牌大家都知道,“四风子”现在虽然还活跃着,但比起长安长城吉利等已经落后太多太多。于是洗心革面,捣弄出高端品牌岚图,这款FREE就是心血之作。虽然销量上还没见多好,但从产品力来说,岚图FREE还是值得夸赞的。

十佳之二:领克09。今年10月才上市的新车,是领克品牌产品序列的天花板,顶配售价32.09万。你看咱们豪华品牌跟别人的豪华品牌,售价差了多少。但这也恰恰突出了个性价比,领克09配置超丰富,即使入门版车型都标配6块大屏,Nappa真皮座椅、14扬声器BOSS音响等等等等,还买什么汉兰达?

十佳之三:现代库斯途。韩系车如今已经势弱,性价比一点也不够自主品牌打了。但库斯途综合素质还是不错的,毕竟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和动力以及售价都迎合国内消费者喜好,给足了诚意。只是苦于品牌影响力降低,又被丰田赛那抢了风头,处于不上不下的尴尬状态。

十佳之四:雪铁龙凡尔赛C5X。这款车其实也不用多说什么了,但凡今年有什么汽车评选,不把它放上来都好像有点说不过去。凡尔赛C5X的确凭一己之力,挽神龙于既倒,扶法系车之将倾,可谓今年传奇车型之一。

十佳之五:特斯拉Model Y。emmm,Model Y今年最大的两个事件,应该一是9月力压哈弗H6,抢下SUV月销冠军衔头;二是12月初,终于承认存在断轴隐患,召回2万多台Model Y。但尽管如此,毫不影响国人争相购买的热情。

十佳之六:吉利星越L。星越L七月份上市,一上来就沿承星越的知名度,销量不断爬升,迅速破万。这车外观内饰设计都挺大气的,不过据漫哥一位试驾回来的同事嫌弃说,整体质感一般般,并不推荐买。漫哥也不敢问为什么。

十佳之七:小鹏P5。虽然这车外观存在争议,有人喜欢有人觉得丑,但小鹏P5确实玩出了同级车的高度。15-20万的车,可加装车载智能冰箱,容量还不小。前后排座椅放倒后,铺上被褥就可以滚床单了。还能挂上投影帘,接上投影仪在车里看片。漫哥已经想象得到跟女友看《断背山》的情形了。

十佳之八:广汽埃安AION V PLUS。这车在轩辕奖获奖理由里是这么描述的:“它身材不大但空间灵活,它中规中矩却有良好操控,它价格不贵但体验齐全。” 啧这排比句用得,漫哥自叹弗如。但单论外观第一眼印象,漫哥觉得挺吃藕的。

剩下最后两款车型,除了是第九届轩辕奖十佳汽车外,同时还被评为“中国年度汽车”,也就是最大奖项。

十佳之九&年度汽车:高合HiPhi X。尽管高合这车出道时备受争议,尤其是变形金刚般的车门开启方式,略显浮夸。但销量居然还不错,月销能有好几百台,要知道这是落地60万+的纯电车,有这销量着实不错了。漫哥也不多说什么,反正买不起。

十佳之十&年度汽车:广汽传祺影豹。影豹成为年度车型,名爵6、领克03等对手连十佳都进不了,哭晕在厕所。漫哥曾做过一期影豹的评测,在10万级别的运动轿车里面,影豹确实拥有不错的产品力。但个人来说不太喜欢这么张狂,10万的车还要开声浪炸街,也未免太二了。

总的来说,这届轩辕奖的年度十佳车型还是比较得体的,上榜的车型大多都有摆得上台面的产品亮点。所以漫哥这次就不吐槽什么了,唯一吐槽的是,这车型海报设计得太low了,屎黄金太掉价。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