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1驾照不能再开这些车了,如果私自驾驶直接记12分!

2021年12月27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大多数人只知道C1驾驶证可以开小轿车,却不知道其他可开车型。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捋一捋C1驾照除了小轿车之外还能开啥车。

c1驾照能开什么车?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C1准驾的车辆有以下几种👇

C2、C3、C4准驾的车辆又有哪些?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C2、C3、C4准驾的车辆有以下几种👇

根据我国规定,总质量不超过4.5吨,乘坐人数(包括驾驶员)不超过9人或车长6米以下的都属于小型汽车。

具体来讲,持有C1驾照的你可以驾驶一般的轿车,SUV、MPV、微型面包车以及小货车、卡车、农用车等等。

▲示例图

C1驾照能开的车是很多,但也有一些常见的车型是不能开的,否则就扣12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

驾驶人应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

机动车驾驶人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一次记12分。

#常见误区#

误区1:C1驾照可以开任何轿车?

并不是!有一些豪华轿车的长度会超过6米,那么必须上黄色牌照,所以C1驾驶证无法驾驶。

误区2:那蓝色牌的车就没问题了?

蓝牌车不一定就是小车,有一些蓝牌的客车座位数会超过9座,所以并不是所有的蓝牌车C1都能开!需要以行驶证为准。

误区3:C1能开摩托车?

有不少人认为,C1驾照既然能开汽车,汽车比摩托车复杂,那自然就可以开摩托车。但事实上并不可以,如果你想骑摩托车,必须要申请增驾才行得通!因为摩托车是另外一种单独的准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