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7L:和进口CLS抢销量,就靠3.0T V6?

2021年12月27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奥迪A7L公布照片的时候,“标准三厢”的造型对于很多人来说确实看着不太习惯。不过好在随后公布的动力参数中,奥迪A7L采用的是3.0T发动机,从动力这块可以说确实比搭载2.0T发动机的进口版本更讨消费者的喜欢,而59.97—77.77万元的预售价格虽然高于进口奥迪A7的售价,但是结合动力总成来看,依旧更有性价比一些,也确实有不少消费者因为这台3.0T的发动机而“倒戈”国产奥迪A7L。

不过就在这几天,奥迪A7/奥迪A7L的竞品车型奔驰CLS进行了一次改款并公布价格,新款的奔驰CLS官方指导价为57.68—78.32万元,采用进口方式进行销售。我们可以发现,奔驰CLS和奥迪A7L在价格区间上是产生了高度重合的,所以我们今天也想把这两台不算太熟的“老对手”放在一起对比一下,看看如果购买一款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轿跑,谁更适合?

静态感受:奔驰CLS更符合我对“轿跑”的期待

从外观上看,由于是小改款,奔驰CLS并没有在外观上进行太多的变化,依旧是标准的轿跑造型,和奔驰品牌独有的“优雅气质”很搭。而奥迪A7L确实不太像一台标准的“轿跑”,从整体设计轮廓上,它像一台偏商务行政的轿车,但是从无框门等细节上,奥迪A7L又确实是一股子“轿跑范”,与其说它是奥迪A7的加长版,我认为说它是奥迪A8的运动版或许会更为合适一些。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和BBA一向的传统一样,无论是奔驰CLS还是奥迪A7L,在整体的设计语言都是遵循家族化设计的,例如奥迪标志性的六边形大嘴。

两台车内饰上基本上就是照搬的奥迪A6L奔驰E级上面那两套我们非常熟悉的内饰设计,奥迪采用的是偏向于科技感的“数字座舱”,用多块屏幕和几何线条营造未来感。而奔驰则是延续来自上一代奔驰S级的优雅设计,虽然这套设计语言推出好些年了,但是目前看上去还是奔驰“最美内饰”,通过弧线与双联屏,营造出奔驰擅长的那种“优雅感”。从我个人的角度上来说会更喜欢奔驰这套设计一些,但奥迪A7L的内饰风格和轿跑该有的运动感则“更搭”,说到底这还是一个“见仁见智”的话题。

至于空间表现,由于奥迪A7L是一个加长车型,它拥有3026mm的轴距长度,比起只有2939mm轴距长度的奔驰CLS,奥迪A7L确实拥有更好的后排空间表现,但是其中作为中大型轿车,奔驰CLS的后排空间其实也算得上比较够用了。

从整个静态感受上来说,虽然奥迪A7L拥有更好的后排空间表现,但是如果准备买一台轿跑车,我还是更愿意为奔驰CLS的“颜值”买单。

奔驰刚取消1.5T,奥迪A7L就已经全系3.0T

接下来我们聊一下两款车的动力情况,奥迪A7L全系搭载3.0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最大马力340Ps,峰值扭矩500N·m,零百加速时间为5.6s。另外需要说的一点就是,奥迪A7L全系标配quattro适时四驱,来保障在340匹马力下轮胎能拥有足够的抓地力。

再看一下奔驰CLS这边的情况,新款的奔驰CLS级终于取消了1.5T发动机的版本,全系采用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由于奔驰尚未发布这款车的参数细节,我们参考上一代车型来看,它的高配版本最大马力299Ps,峰值扭矩400N·m,零百加速时间6.2s。值得说的是,奔驰CLS有四驱和后驱车型可供选择。

可以看出,虽然奔驰CLS的整体动力表现还算不错,但奥迪A7L确实是“更胜一筹”。而在底盘结构这块,奥迪A7L采用的是前后五连杆的悬挂结构,而奔驰CLS则的前悬则是采用四连杆结构,后悬为多连杆结构。这两台车在悬挂结构上和奥迪A6L以及奔驰E级基本保持一致,而我们之前对那两台车的一致体验就是:悬挂很软,舒适性不错。

所以综上看来,虽然奥迪A7L在颜值上或许不如奔驰CLS,但是它的动力表现确实“值回票价”,全系标配3.0T的V6发动机或许也是很多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的理由,毕竟在环保法规越来越严苛的当下,能够在这个价格区间内买到一辆搭载V6发动机的豪华品牌座驾,确实是一件让人非常心动的事情。

总结:

由于新款奔驰CLS尚未公布具体的配置清单,我们在此文不对两款车的配置情况进行具体对比,但是作为两款起售价格60万元左右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两款车的配置表现不出意外应该都还不错,这一点我们也可以从奥迪A7L以及老款奔驰CLS的配置清单中得到佐证,它们从入门款开始就标配座椅加热、手机互联、车联网以及语音控制系统等。

那么回到开头的话题,进口的新奔驰CLS和国产奥迪A7L价格接近该怎么选呢?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如果想买一台轿跑,追求颜值与个性,奔驰CLS或许会更合适一点,它看起来更符合我们对一台轿跑的期待。但是为什么会有不少人选择国产的奥迪A7L呢?说到底还是它引擎盖掀开之后那台“硬气”的3.0T发动机,或许也还有那么一些人会因为略好一些的后排空间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