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水平对置加混动,第五代森林人是否依然能打?

2021年12月27日 19:09:15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在上周,笔者朋友买了台斯巴鲁森林人SG9(2002年推出)自吸版本。而在此期间笔者正好试驾了现款森林人。这种感觉就像是时隔20年的对话。

无框车门、机盖上凸起的进气口、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引擎无不撩拨着斯巴鲁迷的G点。而这就是我朋友为何要买一台2002年的车全部理由。

再看现款斯巴鲁森林人,他依然保留了前辈所留下来的产品精髓。而这也是为何,斯巴鲁一直不缺粉丝的最大原因。

驾驶感,有趣很重要

虽然同是强调操控的企业,但是斯巴鲁马自达还有宝马有着明显的区别。这种区别是理念上的差异,斯巴鲁坚持水平对置和全时四驱,而宝马更在乎后驱和变速箱调校上的乐趣。

全系2.0自吸,是一个大胆的决定,这是我对森林人的第一印象。

森林人智擎版2.0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表现中规中矩。技术上发动机增加了缸内直喷技术,变速箱齿比范围从原来的6.28提升到7.03。智擎版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最大扭矩188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3马力,最大扭矩63牛·米,相比以往车型,最大扭矩和最大功率的输出区间都提前了,按说会有比较好的低转速高扭矩所带来的加速感受。但实际上,在驾驶过程中我们能体会到的动力表现只能是满足日常使用。

但是,新一代森林人是基于全新斯巴鲁SGP平台下车身整体抗扭曲刚性,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能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种感觉让车辆的整体感有明显的增强。车辆的整体感增强之后,会让人对这款车的品质感也有更好的认同,尤其是对斯巴鲁的森林人车型来说,新平台所带来的高刚性不仅提升操控和安全,在越野时一个不会发出异响和消除形变的硬朗的车身框架对与拥有者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百公里油耗7.3是惊喜

这一代的斯巴鲁森林人在设计之初就有所舍取。舍掉了2.5的版本,但是换取了油耗的惊喜。

该车型在低速的时候可以利用电动机输出动力,而此时发动机则属于停止运转的状态,当你加大油门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就会启动提供不错的加速表现。因此总的来说,这套采用混动系统的智擎动力表现还是比较智能的,并且在我们驾驶中它最低油耗可以达到7.3升/100公里,对于这么大的车型来说表现比较出色。

对于斯巴鲁森林人来说,采用全时四驱系统的它除了能在公路上提供更强的过弯能力和抓地力之外,它在野外也是一把好手,其采用的X-MODE四驱系统拥有多种模式供选择,即使面对45°斜坡的时候依然能让车轮保持充足的抓地力,驾驶者只需要控制好方向稳住油门,就能顺利的通过,当然它的通过性表现也今天的城市SUV市场当中也是属于比较强悍的水平了。因此说斯巴鲁森林人是一款“能文能武”的车型一点都不夸张。

静态体验,不是乍见之欢

森林人不是乍见之欢,而是久处不厌。这是很多车主告诉我的话。我觉得颇有几分道理。

笔者试驾的这台森林人颜色是水晶珠光白,相比老款它的一个极具辨识度的特征没有了,就是引擎盖的进气口。然后传承下来的像中网顶部比较粗壮的镀铬条,前脸看起来是比老款更敦实,更硬朗一些,带自动水平控制系统的LED前大灯晚上挺亮,雾灯也是LED。

斯巴鲁森林人的车身侧面,我们会发现整个车身会显得非常有power感,车身尺寸为4640mm,车身高度达到了1730mm,修长的车身和更高的高度,让它看上去要比同级别的紧凑级SUV车型要大一圈。并且整车还运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条,包括外后视镜壳(银耳)、车窗镀铬饰条,以及裙底边的镀铬装饰条等等,你可以说更具野性气息,当然也可以说更具性能范儿。

来到车尾之后,斯巴鲁森林人的设计非常具有层次感,比如上方黑色玻璃加上黑色装饰条的搭配,以及两侧不规则的尾灯组造型设计,让其看上去更具运动气息。而下方的白色车身搭配黑色饰板和底部的银色护板,又能彰显它更野性的一面。因而对于斯巴鲁森林人的潜在买家来说,一定需要你能欣赏它足够个性且极具野性的造型风格。当然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标识,无论是在车侧还是车尾,都有较为明显的标志。

内饰设计就很“斯巴鲁”了,细看功能配置很齐全,一看方向盘还有加热,冬天太需要了。仪表盘还是传统的,中间是4.2英寸液晶屏。中控台有两个液晶屏,上面的6.3英寸液晶屏可以显示空调、油耗、续航等驾驶常用的信息。下面的是8英寸多媒体触控屏,主要是音响和导航系统。

比较惊喜的是,这代森林人还有自动辅助驾驶。官方叫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前挡风玻璃顶部有双目立体摄像头,就是能够时刻盯着周围的环境,辅助驾驶的同时,遇到紧急情况也会进行干预。

在最后,这一代斯巴鲁森林人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并没有太多质的变化。但是全新的平台以及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让它保留了较好的驾驶感受。此外,对操控具有较高的要求的消费者,或者经常会去走一些烂路或者冰雪路面,对四驱系统有着硬性的要求,相信森林人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