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到55万还是卖不过70万的宝马X5?奥迪Q7这次真的emo了

2021年12月27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奥迪Q7很​是​emo...

天津港的奥迪Q7,目前的价格是55万就能把低配的2.0T版本开走,作为一台旗舰豪华SUV,奥迪Q7这样的价格,已经非常低。

事实上,这样的价格已经要比同级别的其它旗舰车型低了一个档位。

​比如说,天津港隔壁的宝马X5入门级版本在70万左右,价格上基本没有松动,虽然有版本、排量、配置上的差距,但这不足以拉开如此巨大的差距。

显然,在更多消费者看来,奥迪Q7的市场定位的确要比宝马X5以及奔驰GLE低一头。

奥迪Q7曾经的辉煌已经没有几个人能想起,如果将时间拨回到10年前,奥迪Q7则是典型的顶级旗舰豪华SUV,落地价格超百万,一台能够在定位上直接抗衡路虎揽胜的一线豪华车。

​但有些难以相信的是,这些年奥迪Q7的市场定位变了,随着奥迪品牌运营的变化、Q7设计上的更新以及终端价格巨大的让步,同时还夹杂着奔驰宝马旗舰车型的相互追逐,奥迪Q7成了抗衡期被淘汰的产品。

目前一汽奥迪经销商销售的奥迪Q7也有巨大的价格波动。

入门款的车型价格基本上也能降到60万左右,即便是芯片较为短缺的情况下依然有着超过10%的价格让步,事实上如果芯片问题得到缓解,奥迪Q7的价格还会有更大的松动,毕竟要了解的是,海外版车型的价格让步,已经去到了55万左右。

奥迪Q7终端价格其实目前与沃尔沃XC90差距不大。

目前来看,沃尔沃XC90经销商处价格稳定在55万左右,而奥迪Q7天津港的终端价格也在55万左右,不同的是天津港在售车型没有相关质保,但官方经销商销售车型拥有很强的质保服务。

但这些属于附属价格,如果只是从消费角度分析,奥迪Q7降到了沃尔沃XC90这一价格区间,多年的降价终究让这台百万旗舰被迫降低身价。

​对于更多真正的潜在用户群体来说,奥迪Q7在品牌价值上落后,是价格难以有上调空间的根本,此外,设计同样非常关键,这一代宝马X5的设计非常成功,定位清晰、内饰精湛同时宝马品牌号召力在过去4年得到了有效的升华。

旗舰用户群体买的就是一个品牌、设计与定位,事实上产品本身有多强势已经不重要了,毕竟理性分析,同价位的Q7、X5本身实力差距不大,拼的就是一个设计以及品牌价值。

奥迪这些年的渠道问题、销量问题、设计以及品牌运营问题都无法遮掩,这才使得这台旗舰车型在市场中,销量以及定调都不太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