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抽身离去,留在原地的比亚迪,为什么一点都不慌?

2021年12月27日 21:5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对于腾势,戴姆勒更想以“精神支持”的方式来证明,自己没有放弃这个项目。

但对于比亚迪而言,其想要依靠自身力量,将中国制造以及中国​实力​推向全世界的想法,愈发强烈,所以在对腾势品牌的新一轮增资过程中,比亚迪已经成为腾势的绝对大股东,其拥有腾势90%的股份,而曾经的战略合作伙伴戴姆勒,股份比例已经低到了10%。

​24日晚,比亚迪发布公告,其与戴姆勒按股份持比的方式对腾势增资10亿,同时双方签署转让协议,转让完成之后,戴姆勒将会只持有腾势10%的股份。

看得出来,这场增资扩股,是比亚迪占据绝对主导的话语权。

今时不同往日,比亚迪已经拥有足够的定力,来应对一场全新的市场变革,作为中国乘用车市场中第一梯队的领头羊,携手产业转型浪潮的比亚迪,更想尽快打造属于自己的高端品牌。

​戴姆勒,在这场变革中,扮演​得​更多是精神支持角色。

腾势比亚迪与戴姆勒在11年前一拍即合成立的高端品牌,过去十余年的合作发展,让腾势给中国市场留下来了“冲击高端未果”的印记。

虽然结果没有成功,但至少腾势的品牌并不坏,没有进行下去的根本是没有核心的推动力,或者说是合作双方战略架构不明晰,比亚迪有自己的生存困境,戴姆勒有自己如日中天的产业架构。

​过去5年,中国乘用车市场架构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最近两年产业转型轰轰烈烈,特斯拉以绝对的拆塔速度成为了BBA的头号敌人,中国市场中涌现出来的新势力,也都成为横在豪华品牌面前的怪兽。

一个新的市场规则正在建立,传统玩法已经开始动摇。

在这个新的市场中,比亚迪凭借着更久远的品牌文化沉淀,技术积累以及工艺强化能力,成为了这个时代中真正意义上的领导者。

​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销量不仅仅非常出色,同时在高端车型以及单车价格上也做得非常出色,换句话说,比亚迪凭借着新能源架构的转型,在高端市场进行了阶段性试探。

试探结果是,用户对挂着BYD品牌价值的汉、唐等车型,并不反感,甚至非常欢迎。

而这给了比亚迪一个非常好的信号,高端序列不能放弃,拿回腾势另外40%股权就意味着成为腾势品牌成功的最大受益者,剩下的10%股份,更多的是来自戴姆勒的精神支持,以及品牌背书。

比亚迪需要,腾势更需要,戴姆勒同样需要。

​从今天的市场来看,比亚迪已经具备生产出色电动车的技术储备、产业支持以及营销运营,腾势被接手过来,将会全力被支持,从设计、产品矩阵、产品技术以及产能上全面支持。

其实从品牌定调、市场口碑来说,腾势并没有以失败而呈现在用户视线里,这个还没有被真正推向市场的品牌,更好地给比亚迪留下来了“良性资产”。

此前​未​全力发展​是​双方各有规划,今天被比亚迪收入麾下,意味着腾势的成败与比亚迪直接挂钩,从比亚迪预计2022年突破百万销量的前景分析,拥有品牌价值、运营经验、技术架构以及产业支持的比亚迪,将会把腾势推向新的高度。

​而腾势比亚迪的架构中,扮演的或许就是雷克萨斯丰田的关系,腾势比亚迪冲击高端的一把重要利刃,这把利刃的成败,关系到中国新能源是否真正站在一个新的高度上,顺利瓜分BBA的销量。

毕竟从目前来看,任何一个新的品牌,都与传统巨头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品牌价值都一样,拼的是技术,与战略规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