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纬90°的极地探险,皇家恩菲尔德Himalayans成功抵达地理南极点

2021年12月28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皇家恩菲尔德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摩托车品牌之一,自1901年以来一直持续生产着富有骑乘乐趣的摩托车,穿越历史长河,皇家恩菲尔德无疑在考验耐力与毅力的远足中取得了胜利。为了纪念品牌120周年,皇家恩菲尔德进行了一场野心勃勃的挑战,也是对用摩托车创造历史的探险家们致以敬意,他们决定尝试用摩托车到达地理南极点的探险之旅。

(冰岛测试时照片)

在这次探险中使用的是两台皇家恩菲尔德Himalay(喜马拉雅山),这是一款在2016年发布的简单、可靠的多用途车型,收到全球许多探险玩家的喜爱。不过为了应对极端的南极地形和天气条件,这两台车也进行了一些改动。为了增大后轮扭矩,小牙盘从15齿变为13齿。带有镶钉的轮胎可以在非常低的胎压下行驶,增加在冰雪地形上的抓地力。为了确保这次探险的成功,皇家恩菲尔德已在冰岛的朗格冰川完成两次测试,第一阶段于2020年9月开始,第二阶段于2021年7月结束。

(冰岛测试时照片)

团队11月26日从南非开普敦出发,飞往南极洲的诺沃(NOVO),在诺沃进行了4天的适应性训练,装载物资、检查设备和摩托车。诺沃出发后,团队在接下来的9天里跨越了3200km的陆路距离,冒着-25°到-30°的低温和最大风速60km/h的狂风驶向预定起点罗斯冰架。但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迫使团队改变了起点,并从南纬87度开始探险骑行。

(冰岛测试时照片)

两名车手——Santhosh Vijay Kumar 和 Dean Coxson驾驶着两台Himalay在冰天雪地中骑行了四百多公里,克服了不少困难,最终探险队于2021年12月16日抵达了南纬90°的地理南极点,并通过卫星通信传回了照片,完成了摩托车探险极地的创举。

(卫星传回照片,因此图像分辨率较低)

在整个行程途中,整个团队也没有忘记对环境的爱护,车队尽量都在压实的雪道上行驶,以减少阻力并将排放量限制在最低。包括排泄物在内的所有垃圾都会被带走,保证除了很快会被风雪掩盖的车辙之外,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团队目前正前往南极洲西部联合冰川,他们将从那里飞往智利的蓬塔阿雷纳斯。

(冰岛测试时照片)

Eicher Motors(皇家恩菲尔德母公司)的总经理Siddhartha Lal表示:“在过去的120年中,我们在世界各地创造并培育了蓬勃发展的骑行和探险文化,这种对探险的追求一直是我们DNA中的组成部分。南纬90°-极地探险是我们非凡的摩托车探险系列的新篇章,这样骑行到地球尽头的尝试将再次激励人们成为探险家。”

(冰岛测试时照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