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90VS宝马X5,谁的空间更豪横?

2021年12月28日 15: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在这寒冷的冬天,没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这不,在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局上,辰哥就帮朋友解决了一个纠结很久的选车难题。

朋友的备选车型是宝马X5沃尔沃XC90,一聊选车,辰哥马上来了精神。在唾沫横飞、疯狂输出了半小时后,才得知,朋友对这俩车的性能、豪华感都不担心,更看重的是空间和实用性。毕竟,周末经常会带着老婆、孩子,以及老婆和孩子数不清的行李,一起出去玩。

聊到这,辰哥又展示出了一贯的风格:能实测咱就少吵吵,找车来,比一比呗!

前排空间

其实,到了这个价位,任何车的前排空间都无需担心了,更重要的其实是舒适性和内饰氛围。

宝马X5的座椅宽大柔软,主副驾支持多达16个方向的调节,任何身材都能找到合适的坐姿。

曾经宝马的内饰总被吐槽,如今宝马这方面也开始发力了,水晶挡杆、水晶按键、细腻的皮质包覆、镀铬装饰、还有氛围灯,都让人能很直观的感受到这车很贵。

沃尔沃XC90对豪华的诠释更多体现在安全和健康方面:

它的座椅是和瑞典皇家医学院合作研发的,对坐骨和脊柱的保护都格外关注,也同样支持16向调节。

座椅的舒适度上,刚坐上去感觉不是很软,但长时间乘坐会发现,腰部和背部都不容易疲劳酸痛,这就是这套座椅的优势。

说到“贵”,小卷在XC90上发现了传说中的宝华韦健鹦鹉螺音响,辰哥解释到:这是这套音响的高音头,在百万级车型里,也算是天花板级的存在了。无论听什么风格的音乐,都能得到很好的品质。

后排空间

前排坐上两个身高超过1米8的男生,后排再坐3个人,宝马X5是这个样子的:

身高稍矮一点的同学,腿部还能有2拳的余量,身材魁梧的同学,腿部就不剩啥空间了。

后排座椅同样柔软舒适,但不能前后调节,中间位置因为布置了扶手,坐人的话会比较硬。所以宝马X5的后排最好是坐两个人。

宝马X5后排座椅

来到XC90上,空间表现比X5好一些,前排还是两位身高超过1米8的男生,后排坐三个人的话,腿部空间要比X5更宽裕点。

沃尔沃XC90后排

XC90的座椅体感和前排一样,略微偏硬,但支撑性更好,并且支持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

中间的座位同样偏硬,但此处有一个很巧妙的设计。中间座椅可以向上翻折,变成一个简易儿童椅。对一些身材合适的小朋友来说,省去了一个儿童座椅的空间。

另外,XC90还有第三排,2+3+2的座椅布局,能满足偶尔的短途多人乘坐。而宝马X5则没有7座的选项,全系都是5座车型。

后备箱空间

从数据上看,后备箱空间上XC90比宝马X5大了50多升。不过只看参数向来不是我们的风格,于是,我们的峰哥带着一众行李出场了:

并且,推行李的这个车,也是峰哥的行李之一……

看似夸张的行李,在辰哥一番摆弄下,宝马X5还是装下了,虽然有点悬,但X5的装载能力确实不错。

再来看XC90,同样的行李,XC90不但都装下了,还剩了很大一块地方:

怎么说呢,此处应该有掌声:

5座状态下的后备箱装载能力,XC90显然更胜一筹,但X5也能满足家用。另外,两台车在后备箱的功能性上都做得不错,都能降低空气悬挂便于装载。挂钩、锚点等等,也都是一应俱全。

宝马X5还有一个小亮点,后备箱有一个可翻折的挡板,坐人或者挡物都比较实用。

上图为宝马X5

XC90在后备箱内部有可翻起的挡板,绑带、挂钩、储物暗格等也比较丰富,非常贴心。

上图为沃尔沃XC90

整体储物空间

看完了5座状态下两台车的装载能力,那把第二排座椅放倒,两台车最大的装载空间又如何呢?

宝马X5放倒第二排后并不是纯平,但装载能力并不差,我们把一大堆奇形怪状的东西装进去,仍然很轻松。

沃尔沃XC90的座椅放倒后,完全纯平,空间简直是肉眼可见的大。塞下我们刚才那堆东西更是毫无压力。

彩蛋

我们准备的这些道具,只能证明这两款车空间都很大,却没办法准确的看出两款车空间的差异。

于是,辰哥决定,再加点量……

我们准备了8大箱海洋球,看看两款车到底谁更能装。

在两台车装载了同样物品的前提下,用海洋球把剩余的缝隙填满,这应该是最能挖掘极限装载能力的一种办法了。

当然了,这个办法最大的挑战在于:数球。

测试很快就完了,数球的任务交给了辰哥:

经过从白天到晚上的不屑努力,辰哥终于数明白了:

在装载了同样的物品后,宝马X5又装下了4763个海洋球,XC90更胜一筹,装下了5681个海洋球。

最后提醒一下,以上环节请勿模仿,车内放多了杂物,可能会影响驾驶安全。并且,数球这个活,真的很难熬。

写在最后

最后,说回主题,同样是七八十万的豪华SUV,宝马X5沃尔沃XC90,不同的风格,不同的空间表现,结果已经呈现出来了。

作为买家,大家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需求,才能选出最适合自己的爱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