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料轻读 | 首批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今日上线,车辆自燃可赔

2021年12月28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01

李彦宏:集度首款量产车2022年上半年发布,2023年量产

11月27日,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董事长李彦宏透露,集度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将于2022年上半年公布概念车,并于2023年正式量产,这款车也被集度称为“汽车机器人”。2022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集度首款量产车的概念版本就会发布。

据介绍,集度研发的汽车机器人将拥有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贯穿“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的三大产品理念。这款车将首搭高通8295智舱芯片,集度对造车这件事有比较清晰的思考逻辑:从第一天开始,目标就是造一辆L4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并且,这辆车会类似于一个“汽车机器人”,能够实现自动驾驶、情感交互,以及自我学习。

02

何小鹏自曝“怂恿”小米雷军造车?因为“汽车比手机更酷”

近日,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参加访谈节目时提到雷军,讲了一些趣事,何小鹏表示,“我一直在建议雷军造车”,在他看来,手机与汽车相比,汽车会更酷。据何小鹏介绍,当他真正打算去造车的时候,他曾去找过雷军好几次,当时雷军觉得造车是一件很苦的事,不太期望何小鹏去造车,但是雷军最终还是决定了去造车,而且后来雷军也投资了他。2020年8月,小鹏汽车正式在纽交所上市,当时,小鹏汽车天使投资人、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亲自到场,给何小鹏送了一公斤的金砖作为祝贺礼物。

何小鹏表示,他和雷军有一个共识,即“将来在全球市场上,如果有一个友商是你的好兄弟,你肯定会更愿意。因为汽车市场和互联网不一样,它不可能是赢者通吃的,它一定有大量的机会给更多的合作伙伴”。何小鹏称,雷军曾告诉他,互联网在做产品的时候要追求极致,而做软硬件的产品,你要考虑的是平衡。

03

首批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今日上线,车辆自燃可赔

近日,新能源车险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同时,首批挂牌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产险等12家财险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产品,为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产品落地服务提供支持。

在保险责任上,既为“三电”系统提供保障,又全面涵盖新能源汽车行驶、停放、充电及作业的使用场景。在条款开发上,既考虑当前的主流技术路线,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业态留有创新空间。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已发生250多起,起火原因包括充电过程中、行驶中和停车时三种情况。从专属条款的主险责任可以看到,在意外事故条款中,已经包含起火燃烧责任。

04

AITO问界M5上市3天订单突破2000辆

问界M5在上海、深圳、杭州和成都四个已到展车的城市,大定订单3日突破2000辆,赛力斯正在加速全面排产,以实现规模交付。

12月23日,AITO问界M5正式开启预售。新车是由华为与金康赛力斯合作打造,定位中型SUV,配备了鸿蒙OS智能座舱,搭载了由一台1.5T增程器和驱动电机组成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AITO问界M5目前推出了3款车型,后驱标准版预售25万元,四驱性能版预售28万元,而顶配的四驱旗舰版预售32万元,最早一批用户的交车时间约为2022年2月底。

05

大疆车载团队人员已接近1000人,五菱合作量产车即将上市

大疆市场负责人表示,大疆车载团队正在快速扩张,目前团队人员已经接近1000人。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大疆车载首次亮相,并宣布其合作方为上汽通用五菱五菱也是首个搭载大疆车载解决方案的车企,据了解这款车也即将上市。此外,大众中国也在与大疆合作,开发辅助驾驶功能。

目前大疆车载为车企提供智能驾驶解决方案,针对高速路、城市快速路和停车场等结构化道路的特性,大疆车载分别为客户带来大疆智能驾驶D130/D130+、大疆智能驾驶D80/D80+ 及大疆智能泊车三大驾驶场景下的智能解决方案。

06

中国大幅上调电池原材料价格,韩国三大电池制造商被迫涨价

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合计占据全球电动车电池市场40%的份额,但随着电动汽车产量的增加,以及各国电池制造商竞相提供廉价电池的情况下,韩国电池企业面临的问题越来越明显。

12月27日,电池界消息人士透露,因中国大幅上调了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的价格,LG新能源、SK on和三星SDI等韩国三大电池企业也纷纷上调了电池成品价格。LG新能源计划在明年1月将其圆柱形电池的价格上涨10%,这是该公司圆柱形电池的价格首次上调达10%。而三星SDI早在11月份就已经将其圆柱形电池的价格上涨了8%。

07

比亚迪与Momenta成立智能驾驶合资公司“迪派智行”,攻克智能驾驶技术

近日,比亚迪与Momenta在深圳举行合资公司揭牌仪式,官宣成立“深圳市迪派智行科技有限公司”。Momenta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自动驾驶软件服务商,创始人兼CEO曹旭东来自清华大学,此前曾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和商汤担任研究员和执行研发总监。

据了解,“迪派智行”将依托比亚迪的智能化技术积淀和垂直整合能力,以及Momenta基于数据驱动的“飞轮”技术洞察,打造面向未来的高等级智能驾驶解决方案,进一步助推比亚迪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快速突破和量产。

08

对抗缺芯影响,大众总部工厂2022年产量有望提升43%至57万辆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工会主席丹妮拉·卡瓦洛在接受一家德国报纸采访时透露,2022年大众计划将其沃尔夫斯堡工厂的汽车产量提升约43%。尽管与2021年相比,增幅明显,但大众也表示生产仍将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

报道指出,2022年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的产能规划尚未最终确定,但目前计划预计在沃尔夫斯堡生产57万辆汽车。2021年,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的汽车产量预计可达到40万辆。欧洲汽车新闻指出,这一数字远远低于大众最初制定的100万辆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