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中送炭?美深陷危机之际,中美将签署数百亿美元大单,中国要出手拉一把?

2021年12月29日 09:5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媒体报道称,在当前全球都陷入了能源焦虑的环境下,我国的相关国有企业正在和美国的天然气供应商开启谈判。假若双方谈判成功,这次合作能够达成的话,将会达到数百亿美元的规模。

但是由于我国当前对天然气的庞大需求,中美两国开展的合作接触,也让欧洲的一些国家感到担忧。在欧洲寒冬即将到来之际,真的还是比较害怕美国和中国开展合 作之后,将天然气全部出售给中国。这会加剧那些市场比中国小的国家,更加的能源紧缺。

有相关信息透漏,这次参与中美天然气合作的中国公司数量在5家或者更多,其中就包括了中石化。而美国方面的企业则是有钱尼尔能源公司这家美国天然气生产巨头。

值得一提的是,中美这次的天然气合作,资金规模高达数百亿,这是中美关系破冰,中国准备伸手拉一把深陷经济危机的美国一把吗?

有媒体报道称,之所以中美之间会就天然气展开合作谈判,主要是当前全国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所导致的,而作为资源大国的美国,相较于其他的一些天然气供应国,在价格方面会 稍微的有所优惠,而且美国也能及遇到相对稳定和安全的供应体系,确保天然气方面的合作可以开展的更加顺利。

这种特定的条件下,美国无疑成为了对天然气需求量大的中国,最佳的合作对象。而有人表示,中美的这次天然气合作,很可能会在年底就完成签约。

但是由于美国主动挑起了中美两国在贸易方面的争端,天然气贸易曾一度中断。但是在当前美国面临日益严重的经济和能源双重危机之下,中美两国不得不从对抗走向合作。

相较于两国在别的领域的合作,这次的合作性质还是有些不一样的。毕竟在这次的合作当中,中国成为了需求方,而美国则是供应方。美国在天然气的领域,正在和其他的国家进行竞争。

美国其实也在不断加强在天然气市场方面的开发力度,而且已经成为了当前全球最重要的天然气出口国。美国的这种转变背后,明显透露出了一些经济政策似乎要转变的迹象。

随着中美两国天然气合作的不断深入,欧洲方面有媒体发出担忧的声音,他们认为中美天然气合作的开展,或将会使天然供应市场向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国家倾斜。

而作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主要推动力的我国,在能给出更高价格和更高需求量的情况下,天然气领域很可能会出现“虹吸效应”,促进全球能源分配开始向亚洲倾斜,欧洲很可能会出现能源紧缺的情况。想要改变这种状况,或许就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成本。

在这种可预见的焦虑之下,由于俄罗斯本来也是欧洲天然气的供应商,但是当前俄罗斯也在给中国供应天然气,欧洲国家已经开始怀疑俄罗斯是否有扣留下天然气,将本属于欧洲的天然气,输往出价更高的中国身上。

虽说俄罗斯就这个事情进行过公开表态,并表示不会这么做,但是显然没有得到欧洲国家方面的信任,没有打消掉他们的疑虑。

有消息显示,当前欧洲国家已经在筹备相关的会议,以商议如何能够更好的和美俄两个天然气供应大国打好关系,争取到更多的天然气供应份额。不然,能源紧缺将会加剧欧洲内部的矛盾,发生社会动荡。

不难看出,当前全球都陷入了能源紧缺的局面,针对这个现象,世界能源理事会总干事表示,这和以往的情况不一样,以往的能源危机都是由于地缘的政治冲突所出现,而这次则是因为需求量大增,导致供应量跟不上才发生的。

再加上世界多个国家在能源市场的竞争,也加剧的能源紧缺的情况。但是,天然气价格在前不久攀升至高点后,又开始下滑。

我国作为全球性流行病以来最早恢复生产的国家,由于人口数量庞大,也是当前全球的天然气消耗和需求大户。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国在引领和复兴全球经济,促进经济的恢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