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名“闪灵”,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车型要跟“鬼”扯上关系?

2021年12月29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作为汽车工业的天花板品牌,劳斯莱斯也逃不过电气化的洗礼。

日前,据外媒报道,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车型已经开始进行道路测试,新车被命名为Spectre(闪灵)。似乎寓意着电动车出行如同静悄悄没有动静的幽灵。而根据此前劳斯莱斯品牌方的规划来看,首款纯电车型Spectre将会于2023年底前正式亮相,而劳斯莱斯品牌则将于2030年开始全面向电动化转型。

不过,以目前曝光的图片来看,劳斯莱斯向大家展现的只是一辆刷满了标语的伪装车,车衣上还做了不少心思,甚至留了个小彩蛋:车头那一段大大的标语,其实正是创始人亨利·莱斯爵士那句经典设计名言When it does not exist---DESIGN IT,“如果没有,就创造它”。

虽然欢庆女神立标还在,但从扁平的车头造型来看,标志性的帕特农神庙元素或将取消,或以另外一种更接轨电动车的科技方式呈现,当然,这只是我们的猜测,因为的确很难从图中看清设计细节。不过作为劳斯莱斯的一台双门纯电动跑车,我们或许可以多联想一下魅影的造型?

网上也有人担忧闪灵就是魅影的油改电版本,但其实这个担忧纯属多虑,2017年,劳斯莱斯就推出了专属铝制架构,可以兼容燃油车和纯电动车。

关于参数方面的内容,可以参考幻影新能源版,也就是102EX的配备,两个安装在后副车架上的电动机与锂电池组成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290千瓦,峰值扭矩800牛·米。相比燃油版车型6.75升V12发动机的338千瓦和720牛·米,相信某种意义上可以替代V12发动机澎湃动力以及平顺和从容。

无论如何,未来这台劳斯莱斯纯电车型引入国内后,将成为了富豪们避开燃油指标又一福音,并且由于电动车天生无需养护的特性,作为顶级豪车的用车成本也将大幅降低。不过对于真正的富豪来说,会担心买得起而养不起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