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续航测试 | 长途自驾最优解:1000km不花钱还不累

2021年12月29日 12:01:06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很庆幸这次冬季续航测试拿到了小鹏P7,虽然又是一次长途团(ban)建(zhuan),但整个旅程因为有NGP的辅助驾驶;以及机智的小P语音助手;包含网易云、QQ音乐、酷我音乐、Bilibili等在内的丰富影音娱乐生态;丹拿音响的听觉享受,疲劳感*0.5。

整个行程是从上海到合肥,合肥市区玩一天,然后合肥返回上海。由于是80.9kWh电池版本,因此续航测试时460km的高速过程中不需要充电,到达城区后的电量还足以支撑找到一个小鹏的免费超充桩,这样一来来回1000km的自驾游,就可以零成本了。

小鹏是国内首个提供免费充电的车企,截止2021年11月的超充站数量是661座,免费充电站累计上线1843座,覆盖312个城市。

100-400km之间的高速路程,是多数车主长途自驾游会选择的区间,也是城市圈城际出行的距离区间。普遍情况下高速超出450km以上,基本都会选择高铁、飞机等更便捷的交通工具,因此能实现400km以上的高速续航,就基本不存在里程焦虑了。

通过3天的体验,我觉得小鹏P7 在续航上已经能够满足自驾游和城际交通的需求,而NGP辅助驾驶对驾驶疲劳的减缓,以及Xmart车机系统带来的便捷车控和丰富生态,丹拿音响带来的优质的音乐听觉体验,都让我更享受自驾的过程,更愿意去长途自驾。

能去,且让人愿意去长途自驾,就是智能电动汽车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