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全面布局新能源市场,开启“all in e-tron”时代

2021年12月29日 12:1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豪华品牌之一,在过去几十年高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奥迪可谓获得了巨大成功,以至于占其整个销量的三分之一。因此,当国内汽车市场吹起新能源的东风,那奥迪必然也将加码中国,不愿错过这个最大市场的未来。

2021年4月,一汽-大众奥迪e-tron正式上市,标志着奥迪品牌全面开启中国市场电动化战略布局。一汽-大众奥迪,将通过全驾乘场景智能化、全用车触点电动化、全出行生活智慧化三步走,逐步实现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的品牌转型,全面构建未来智慧出行场景、平台及用户共创模式。

当传统的豪华汽车品牌遇上激进的新势力品牌,反而彰显了奥迪作为百年豪华品牌的品牌底蕴和雄厚的技术基础。我们今天就从品牌、品质、愿景三方面详细说一说。

品牌:百年匠心造车的根基

奥迪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从1932年起,奥迪开始采用四环徽标,至今已近百年,且创造了无数的奇迹。

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拓荒者、先行者和带领者,奥迪入华联手一汽-大众已三十年,已经实现了五地六厂,覆盖东北、西南、华南、华东、华北的全国战略布局,拥有强大的规模生产链和本土化研发体系,在如此强大的背景下,奥迪进军新能源领域显得水到渠成,无论在品牌、品质、技术方面,已经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立足当下,我们可以看到百年匠心品牌奥迪的造车重点:在于“稳”,依托于其百年品牌的基础,能够全方位把控每一个环节,即便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也能游刃有余。

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进一步开发适合中国用户的产品,充分满足细分市场需求,并加快在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和移动出行领域的营销布局,给予用户无处不在的品牌感知。

品质:强大核心技术的应用

中国市场,乃各大厂商必争之地。为此,奥迪也一直在推出国产车型,其中不乏专为中国打造的车型。作为进军国内新能源领域的开山之作,一汽-大众奥迪e-tron可谓集大成者,汇聚了奥迪各大王牌技术。

王牌一:电池系统和用车体验。奥迪e-tron装备96.7kWh的大容量三元锂电池,以及双电机系统,综合续航达500km,电动机峰值输出功率230kW,峰值扭矩540N·m。

王牌二: e-quttro加持的电动四驱。奥迪e-tron搭载最新一代奥迪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前后扭矩无极分配,响应时间(30毫秒)仅为机械quattro四分之一,是quattro技术的划时代升级。还有Q8同款悬挂,拥有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同时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自适应空气悬架。

王牌三:多场景用车诉求。奥迪e-tron可提供包含舒适、自动、动态、高效、个性化、全地形和越野在内的七种不同驾驶模式。不管是在城市交通、越野山路,还是发夹弯道上都具有极强的操控性、精准性和敏捷性,满足客户越野、高速、城镇等多场景用车诉求。

有着奥迪强大技术支持的奥迪e-tron在还没有量产时就已经备受关注,为之后全面电动化树立了一个强有力的标杆。而奥迪在销售和服务方面针对电动车的布局,也随着e-tron的上市不断提升,更让我们开始期待之后陆续登场的e-tron家族。

愿景:可持续能源革命

当百年传统豪华品牌进军新能源领域,奥迪电动布局的目标是更宏大且更有社会责任感,即全面构建未来智慧出行场景,其目标在于整个出行生态的可持续能源革命,而非单一个体。

当前,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正处在全用车触点电动化的第二阶段,即通过“all in e-tron”的品牌战略布局,以品牌电动化战略为指引,推动整体业务体系向电动化升级跃迁,从而为后续智慧出行场景奠定体系基础。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在品牌、品质和愿景这三个维度上,奥迪在电动化布局方面具有远瞻思考。

随着all in e-tron品牌转型的逐步落地,一汽-大众奥迪将通过电动化驱动智慧化,积极推动L4级别以上无人驾驶解决方案落地,实现真正的人车互通、人车互联;基于此,当前已初步布局完成分场景自动驾驶的概念车矩阵,面向大都市智慧出行、远距离长途出行、高性能赛道体验、多场景越野出行四大核心场景,积极探索通过自动驾驶及人车互通两大关键要素,推动快速量产落地,尽快实现可持续能源革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