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我试到了朝思暮想的Taycan后驱版

2021年12月29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试过Turbo S,试过4S,接下来就到基本版Taycan,车厂生产次序都是这样,由贵到便宜的版本,好让大家先买贵价货。有粉丝问,Taycan后驱版如何?便宜些哦,我也想知道,所以这次试驾一下它!

其它琐碎事先略过,之前都拍过了,那这次我们直接就讲驾驶感受吧!

基本版的Taycan少了什么?相比高一级的4S,少了最厉害的一样东西--27万的车价!为什么差这么远?不单单是它和4S,4S跟再高级的Turbo(差价35万)和Turbo S(差价30万),之间的差价都好比大峡谷,车价相差那么远,在保时捷这品牌中比较罕见的,你知道其同一车系都可以有数十种型号,像是总有型号满足到不同的预算,生怕你不够钱。

为什么Taycan这么多级别?价钱都差这么远?我就不太清楚了!还有什么相差得远呢?

就是这辆车没了“4”字,后驱版本来的,另外少了空气悬挂,这可能对于驾驶感有很大影响,马力当然也会少一些,主要分别就在这几方面。要是再跟4S更高一级别的Turbo比较又差些什么?分别就是其电池,这辆内置标准电池,只有约80kWh,与Turbo版的电池有所不同,那辆有93.4kWh,所以基本版和高一级的4S都是用小容量电池,小容量电池带来的不单止续航里程较少,马力也会较低,所以这辆车是Taycan车系中最入门的一辆。

不单止这样,保时捷一向提供不少附加配置,这辆车却大多都没附加,关于操控上没有添加后轮转向,增强型扭矩分配系统都欠缺的,这是用来把电机动力主动调配到外轮,好让提升入弯能力,是否形容这车“好斋”?

我觉得斋有斋的好处,起码它没有用好大的动力或很多花巧的东西去取悦我,大家觉得保时捷优越之处就是用基本的东西,都可以表现得出众,所以这部车如此多基本配置,就显示出保时捷的真功夫,看看它有多真!

我好想知道一件事,我之前试驾Taycan Turbo S上山路,自己感觉有点晕车,感觉像蹲起来见头晕一样,头脑一下子缺氧般,又像开电筒般,对面立刻光亮一下子飞过去般,这辆车300多匹马力,感觉应该不尽相同吧!

这次我先试用Sport+模式,果然没有晕车感觉,加速感来说,若你常常驾驶高性能钢炮或者跑车,有3-400匹的,你就会觉得--就这样?或者你不常驾驶高性能跑车,而是Tesla最入门的后驱版,可能都会说--与我那台这么相似。

其实真的很相似,两者在0~100km/h加速的时间差不多,这辆车还比Model3后驱快0.2秒,但是靠弹射起步得来的,所以我猜两款车实际上的爆发力都是差不多。而我试过Model3后驱版,加速力相差不远,可以比一下。

你或许会问,这是电动车,反应一下子就来,虽然数值上马力和扭力不算太出彩,但应该一下子就爆发起来,它比300匹或是300牛米以上扭力的车都会更即时和更快,但始终不觉得它是脱离现实的车,它也有渐进的加速感觉,简单来说就要控速度,出弯才够快。

不过奇怪的是,我挺喜欢这种渐进的加速感,不知道是否我较老派,或者我不是撩事斗非,跟人比快比车位的,我真的要花心思去想,如何驾驶这部车才会更快一些,你不去想也可,出弯到直道再加速都可以,它也能比很多车快。要是你处心积虑,在弯心保持油门,回正方向盘再给油,速度就会更快。

这种动力发放方式,更考验驾驶者的技术,很多人说电动车没了变速箱,引擎声浪等,很多东西都没了,驾驶起来会很闷。所以就要给自己找些难度,这辆加速力不太强的入门版,这就是难度之一。

刚才介绍过这辆车没有后轮转向与扭力分配系统,也没有空气悬架以及是后驱,像是对入弯表现很不利,但我感觉不比上次试驾满配的Turbo S 相差很远。先讲空气悬挂,即使是入门版,车重都超过2吨,所以可想象要用较硬的悬挂去支撑,过弯依然有点侧倾,但比很多高性能车较为舒服,这辆试驾车已用上20寸轮毂,如果用上原装19寸就更舒服,所以这套悬挂真的很奇怪,普通的弹簧悬挂加上可控阻力的阀门,舒适性与快速行驶之间的平衡良好,这是意想不到的。

这辆车虽然欠缺空气悬挂,感觉上吃亏了,实际效果又不是这样,你仍可加钱选配,但换着是我就或许不用了。

Taycan始终较长较大,近乎Panamera的尺寸,但又不会觉得笨重,反而很灵活和细小,连车重都控制得很好,这就是保时捷与Tesla的区别。

要是Tesla开到极限时,车速会令其惯性很明显,会觉得车身很重,抓地力好坏也许视乎其轮胎和悬挂,但Taycan不单抓地力好,整体感觉是不觉得这辆车超过2吨的。

后驱版要让人多思考的地方是,究竟这辆车在山路飞驰会否容易甩尾?保时捷为入门而设的后驱版,我猜想他认为解决到问题才推出,很多人会说后驱加电动车,那突然爆发的扭力是否等于一辆甩尾王,我试过后又不认为这样,它也是很文明地发放动力,所以才会有这辆Taycan基本后驱版,所以大家都不用太担心。后驱车有另一个注意的地方,要经常感受车尾的动态,这也是开电动车没那么闷之处。

经过几天试驾,我的终极结论就是,我喜欢这辆比Turbo S更多,基本版让我真正见识保时捷电动车的基本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