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内唯一配备可变悬架的SUV,轴距超2米7,顶配最值得推荐?

2021年12月29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一款车的悬架,很多人会用“独立”和“非独立”的结构来判断舒适性。比如独立悬架会比非独立悬架“好”,也就是舒适性更好。在此基础上,可变悬架要更高级一些,因为它可以实现“软硬”的调节,达到操控性和舒适性的更好兼顾。

当然,考虑到车型定位以及成本,配可变悬架的基本都是30万以上的“好车”,比如凯迪拉克CT6。要说30万以内,雪铁龙的凡尔赛C5 X是少数之一。而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车,是10万内唯一配备可变悬架的车型,它就是五菱星辰。

主打实用和性价比,顶配不到10万

首先,我们先来简单聊下五菱星辰,其定位于紧凑型SUV,4594mm的车长,2750mm的轴距。车身长度不算长,但是轴距还是不短的,所以后排空间表现不会差。从价格来看,五菱星辰的顶配为9.98万,和同级很多国产SUV的入门价差不多。所以,可以简单理解为,五菱星辰是一款实用性不差且性价比突出的国产SUV。

结合到价格和配置,个人更加推荐五菱星辰的顶配版。首先,从这款车的最大亮点来说,搭载可变悬架的只有次顶配和顶配车型,顶配为9.98万,次顶配为8.98万。二者相差1万,但是实际配置却相差甚远。

五菱星辰的可变悬架什么来头?

我们先来说说可变悬架,从价格来看,五菱星辰是10万内唯一配备可变悬架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五菱星辰的悬架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采用扭力梁悬架可以有利于后排空间,但是舒适性可能是“短板”。所以,在加持FSD可变阻尼减震器后,使得五菱星辰的底盘舒适性大大提升。

说到这,可能很多朋友会有疑惑,这10万不到的SUV,到底配的什么可变悬架?可以简单理解为,这是机械形式的可变悬架,而很多豪车用的是电子形式的可变悬架。无论是机械还是电子,原理都是根据路况的不同,来调节悬架的软硬,也就是阻尼的高低。不同的是,电子式可以实现毫秒级的反应,并且一些高端车型,还可以结合到摄像头,来提前预判路况。

当然,像五菱星辰这种机械式的可变悬架,就没有那么高级了。它的原理很简单,就是根据路况,来实现减震器阻尼的调节。当路况好的时候,减震器阻尼会偏小,当路况不好时,减震器阻尼会偏大,在面对坑洼路面时,你会明显感觉到悬架的“韧性”更足,以减少震动的反馈。

推荐顶配版,配置是关键

好,最后来看五菱星辰顶配版的配置,之前我们也说了,更推荐顶配车型。其重要原因是,五菱星辰仅顶配车型配备了后排安全气囊,包括主副驾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从安全的角度来看,更为齐全的安全气囊,是必需的。

而其它配置方面,顶配版还配备了全景天窗、LED远近光灯、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远程启动、主驾电动调节、10.25英寸中控触屏、车联网、256色车内氛围灯等等。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五菱星辰仅顶配车型配备的是自动空调,从家用的角度看,自动空调相比手动空调,体验要好一些。

最后是动力,五菱星辰全系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除了低配和次低配车型,其余均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从性能来看,全系1.5T动力,谈不上从容,但是结合到顶配不到10万的价格,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相信看到这样的标题,可能很多朋友会说,五菱星辰这可变悬架是噱头。我认为不能简单这么评价,像五菱星辰这样的可变悬架,必然是不能和豪车比,这是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但是有胜于无,就像是48V轻混系统一样,它可以一定程度上优化驾乘舒适性,是“添彩”的作用,而并非大幅度提升优化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