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价格怎么选:宋PLUS还是二手昂科威

2021年12月30日 07:06: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价选谁] 小雨刚毕业一年,目前任职的公司除了单程通勤需要2个小时以外,其他都很满意。所以她想把从上大学开始打零工赚的钱,及爸妈给的12万,买一台13万左右的车。她初步看中的是比亚迪 宋PLUS,但是同事小魏说这个价格可以选个尺寸更大一级的合资品牌中型SUV,岂不是更好?

汽车之家

小魏说的这台车其实是别克的昂科威,目前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8.99-23.99万元。而小魏说的这台是2016款 20T 四驱豪华型,标价13.20万元,当年新车售价是25.99万元。

汽车之家

昂科威当年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大众途观,但定位为中型SUV。2016款车型的车身长度4667mm,轴距为2750mm,主打大5座概念,并与途观在销量榜上缠斗数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动力方面,当年20T车型配备的是1.5T发动机,28T车型配备的是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汽车之家

这台昂科威的上牌时间是2016年10月,表显里程是6.8万公里,配备1.5T发动机和前置四驱系统等。至今5年的时间,整体里程也属于是日常家庭用车的使用节奏。且车况方面,整体车况良好,无重大事故,无火烧泡水。车身外观内饰轻微磨损无破损,干净整洁,漆面保养良好。配置方面包括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电动尾门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再来看看小雨的第一选择比亚迪 宋PLUS,她看中的是2020款 1.5T自动旗舰版,指导价13.28万元,目前大约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宋PLUS(参数|询价)共推出四款车型,小雨看上的自动旗舰版是整体车系里的次顶配车型。在舒适性配置和智能驾驶辅助配置等方面,拥有很多适合新手及女性车主的配置。比如,配备主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360全景影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尾门(带记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屏、车载导航及车联网和OTA升级等等。

汽车之家

除了上述的配置比较适合小雨这个新手来说,在车身尺寸方面,整体也可以满足她的日常需求。宋PLUS车身长度4705mm,轴距2765mm。虽然定位紧凑级,但其实尺寸上略优于昂科威。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宋PLUS全系配备1.5T 四缸 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马力,峰值扭矩为288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整体参数高于昂科威,但其实对于小雨来说,并不看重动力方面的表现。对于她来说,真正看重的其实是开车上路之后的这些辅助驾驶以及科技配置的加持。

一边是6.8万公里的合资品牌二手车,一边是配置丰富,性价比高的中国品牌新车,小雨其实也有点拿不定主意了。如果是您,您会选择哪个?(文/图 汽车之家 谢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