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增资腾势,入局30万高端市场,新能源版图日渐清晰

2021年12月30日 11:03:06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一些奔驰的4S店里有一款没有悬挂三叉星徽标志的汽车,长得还和奔驰EQC有几分相似,它就是腾势X。首先要跟大家介绍一下腾势汽车的背景,它是比亚迪汽车与德国戴姆勒(奔驰母公司)与2010年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腾势X是该公司于2019年11月正式推出的新车型,奔驰负责设计,比亚迪负责技术研发,但是最终结果却是1+1<1,不到500辆的月均销量让人有些唏嘘。

腾势X定位于中型SUV,全系都是7座车型,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两种动力版本,厂商指导价28.98-35.78万元,价格竞争力比较一般,品牌知名度不足是它最大的劣势。但是这一局面或许在明年会得到改变,前几天比亚迪与戴姆勒公司签订了一份关于腾势汽车的股权转让协议,比亚迪腾势的持股比例将从原来的50%提升至90%,并且和戴姆勒中国分别向腾势注资10亿元,用于品牌运营。

比亚迪今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收获颇丰,甚至一度因为产能跟不上而被消费者吐槽。放眼比亚迪现有的产品阵营,绝大部分车型的售价都在二十万以内,仅有汉和唐两款车型售价突破了二十万。虽然目前国内的主流车型也在10-20万区间,但是三十万以上的豪华车型增长也比较迅猛,比如理想和蔚来两家新势力都瞄准了这一细分市场,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亚迪想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保持长久的竞争力,自然不会袖手旁观,此次增持股腾势恰好是一次机遇,可以通过引入DM-i混动等新技术推出新车型,趁机将腾势打造为自己的高端子品牌。

纵观自主汽车品牌一线阵容,吉利长安长城相继推出了极氪、阿维塔、沙龙三大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比亚迪重塑腾势品牌是顺应时代潮流的,相比前面三家品牌,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时间最长,这一点对比亚迪是有利的。并且比亚迪在销售网络方面也有自己独特的策略,e网、王朝网两大销售渠道已经初具规模,并且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扩张,新组建的海洋网,未来会取代e网成为比亚迪主要销售渠道之一。即便腾势未来不继续在奔驰4S店销售,也不会“无家可归”,无论归属哪一渠道销售,相对于前三家新品牌都能节省一大笔销售成本。

与此同时,腾势也面临一些难题,如何与比亚迪现有中高端车型拉开差距,并且尽可能减少彼此的影响,另外比亚迪宣称明年还将发布50万以上的超豪华品牌,可谓是野心勃勃。事实上,传统车企冲击高端的难度并不亚于任何一家造车新势力,无论如何,腾势这张牌已经被比亚迪拿在手上,能发挥多大的作用,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