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气化的阿图柯,还是否我们熟悉的三菱?

2021年12月30日 11:29: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说起三菱,大家的印象会是怎样?对于我而言,绝对离不开几个名词——硬派、越野、拉力、大排量、SUV等等。所以在以往,选择三菱,就是选择一种走得更远、有更多向往的一种用车方式。而这,其实也是我们选择一款SUV的核心。

SUV的崛起早已不是汽车市场的新鲜话题,但直到现时,SUV依然是不少消费者的首选,其没有MPV那浓烈的商务范,相比起轿车也多了几分生活气息。虽然市场上SUV车型已经非常丰富,但有赛场丰功伟绩、丰厚口碑的三菱SUV始终有一群忠实的拥趸。正如现时来到川藏线,三菱帕杰罗依然是能见度最高的车型之一。

不过来到2021年、即将迈进2022年,站在如此市场变革的巨轮上,我们对一台SUV的定义早已不同于以往。

在12月18日,广汽三菱就在广州从化进行了一场品牌体验营活动。与其他品牌活动不同,这一次体验营弱化了技术讲解、单纯产品展现的环节,反而强化了与一台SUV相关的周边产品以及生活方式。在被智能、新能源、变革、行业趋势等名词充斥着的当下,广汽三菱此举确实十分难得。

现场中,广汽三菱设置了不同的板块,包括有文创集市、M-SPACE专属地带、真人CS游戏、卡丁车速度区等等。我们可以享受美食、玩游戏、观赏跨界时尚单品、露营等等。这确实非常符合消费者对一台SUV的使用场景。

当然,现场还少不了广汽三菱刚刚上市的欧蓝德曜动版以及广州车展首次亮相的阿图柯。

前者相信大部分读者都十分熟悉了,毕竟欧蓝德一直都是广汽三菱的销售主力,那在曜动版上则主要是外观内饰的细节调整,增添几分新车的新鲜感。像是车顶、包围、轮毂都经过了熏黑处理,运动感与硬派气息会比其他版本更加强。

2.4L版本售价19.78万元,2.0L版本售价17.58万元。这一售价在同级别中还是十分吸引的。那相较之下,我会更推荐2.4L版本,毕竟其加持了S-AWC四驱系统,更符合欧蓝德的车型定位。

至于阿图柯,在广州车展上就正式亮相,预售价21-24万元。作为广汽与三菱合作的首款新能源车型,从亮相以来就一直不乏关注度。全新的设计理念、全新的动力系统、全新平台架构,都让阿图柯持有极高的期待值。更重要的是,大家都十分关心在汽车变革大趋势下,三菱应该呈现出怎样的姿态。

正如文初所述,智能化、电气化等趋势下,我们对一台SUV早已不同于以往。除了“生活和远方”,还有更多的诉求,像是颜值、空间、动力、智能配置都不可缺少。

好消息是,广汽三菱在阿图柯上还是给出了喜人的诚意。其外观采用了三菱最新的家族式理念,依然凶悍、硬朗,但也多了几分精致与科技感;大尺寸中控屏足够抢眼,功能性、智能化上也终于赶上了潮流;动力方面,据此前消息表示,其最大功率将达到135千瓦,CLTC续航为520km;而且纯电平台还让阿图柯的内部空间非常宽敞。

当然了,关于阿图柯的越野能力、通过性等层面,还需正式上市后才能揭晓。不过随着阿图柯的到来,以及这次品牌体验营的感受,广汽三菱也终于站在如今的市场背景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只是我们都更希望——广汽三菱在产品布局、产品推新方面能够更加迅速,那市场表现定会更好。

不过幸好,三菱,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三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