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夜之间特斯拉保费暴涨一倍 新能源车险真的交不起了吗?

2021年12月30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近日,新能源汽车专属险正式上线,此次发布的新能源专属车险产品,保险责任进一步放大,更适应新能源车的特点,不仅考虑到新能源车存在的自燃风险,还考虑到“三电”(即电池、电机和电控)的损坏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专属车险上线后,特斯拉车主表示“保费上涨得厉害”。有网友对比了27日前后Model Y车型的保费,分别是8278元和14902元,增长6624元,涨幅为80%。

然而这并不是涨得最猛的车型,Model 3 Performance和Model Y Performance这类双电机的性能车型,涨幅更是翻倍。据网友反映,此前Model 3P的保费为8000元左右,新保险推出之后的保费则达到了18000左右,直接涨了10000元,涨幅高达125%。为何特斯拉保费上涨得这么厉害?

某车险业内人士向《汽车专业网》编辑表示,涨是预期内的,但是80%的涨幅应该是没有的,这或许只是某保险公司的个案。

某汽车工程师称从工程角度看不明白特斯拉为什么保费要比别的汽车品牌高。另一汽车工程师称特斯拉保费涨的多,可能是因为有影响力大的事故报道。反观最近几年,特斯拉汽车事故频发,不仅仅是在国内,国外特斯拉汽车也是问题不断。

对于大涨的特斯拉保费,某特斯拉车主称大涨的主要是Model Y、Model 3P和双电机性能车型,标准款影响不大。“Model 3p爱飙车,我看到好几次事故了,33万的车,速度完爆百万跑车,试驾过是真的爽,不过自己年纪大了驾驭不了。”

与此同时,有网友爆料,特斯拉理赔率和理赔金额太高,达到了1:1.4,相当于收一块钱保费要赔出去1.4元,所以特斯拉全系车型保费涨价。

事实上,新能源车险推出后,除了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比亚迪等新能源车企的车型,保费价格都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小鹏汽车的车险最高上涨54.98%,最少上涨24.77%,总保费上涨16%-37%之间不等,蔚来、理想汽车的保费涨价幅度也差不多,具体上涨的幅度也因车型、地域等因素存在差异。

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的保单成本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维修偏贵,二是出险率相对高。当前新能源车险的赔付率普遍超过85%,而此次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的保障范围扩大,可能也导致了部分车型保费的上调。

但与此同时,很多其他车型的保费并没有上调,甚至还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包括比亚迪秦新能源比亚迪E2、荣威E50、荣威Ei5宝马i3思皓E20X等。其中,除了宝马i3之外,其余车型的车价都在25万之下。

太平洋车险客户经理齐先生接受采访表示,以25万元为界,新车险对于价格敏感客户,一般会出现降幅或持平。25万元以上被归为非价格敏感的品牌车型,可能会出现偏大的费用波动。总体而言,新的保险模式下,保险公司对于不同产品会给出不同的赔付成本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