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一定要去网红点打卡?大V自驾南澳岛

2021年12月30日 11:56:05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自驾游你会选择一个热闹又人多的网红地打卡吗?作为年轻人,肯定抵不过各种网络大V的推荐和好奇心的推动,不过面对网红地,年轻人也有独特的打开方式。于是我们的同事就开着东风日产启辰大V和广汽本田缤智一同自驾到南澳岛,因为这个岛即将成为一个网红点。

南澳岛,是广东省唯一一个海岛县,而且还是全国唯一一座国家4A级的旅游岛,很多人慕名而来是因为这里总有让人欲罢不能的海鲜。这里也即将成为一个让更多人认识的海岛,因为由韩寒导演的《四海》拍摄地就在南澳岛,而且会在贺岁档上映,于是我们决定错峰出行,先来感受一下这里的风土人情,也拒绝用网红打卡地复制旅行的方式来游玩,所以我们选择一个特别的方式去丈量这座小岛。

长途旅行空间很重要

出发前得先准备行李,虽然这个级别的SUV空间并不是特别大,但大V在有限的尺寸下做到了最大的空间,更宽的车身和更翘的车尾设计使得大V拥有一个更能装的尾箱,缤智虽然空间略小,但地台偏低也是它的一个优势所在。

辅助驾驶绝对是旅途的好伙伴

长途驾驶容易让人疲惫,智能驾驶辅助是这几年的“兵家必争之地”。启辰大V支持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上了高速设置好速度,只需扶住方向盘就行了。有语音控制的车简直就是跑长途的好帮手,设导航设空调听歌“小辰”都能帮到你,而缤智的好帮手只能是你日常用的那台手机了。

广州出发到南澳岛,全程大约需要5个多小时,高速路况占比比较多,所以我们两车的平均车速基本维持在100km/h左右,坐在大V里虽然能听到些许风噪,但比本田缤智还是要好太多了。缤智1.5自然吸气,131匹的最大马力和155Nm的峰值扭矩,在自然吸气的机器里面算比较大的输出了,配CVT变速箱在高速上的动力没有太大的问题,油耗方面有优势,百公里油耗是6L出头。再看大V的1.5T,虽然调校不是特别激进,但最大马力也有190匹,扭矩达到了260Nm,匹配的是一套7速的双离合变速箱,整体动力性能确实要比缤智更加从容,特别是在高速上超车的时候,同时油耗也能在6L左右。

这里告诉大家一个知识点,在进南澳岛前要先通过南澳大桥,你会发现过路费出乎意料的高,需要96元,其实这里是包含了通行费以及进岛费,虽然有些心痛,但上岛后看到漂亮的景色就释怀了。

操控舒适两手抓

走进南澳岛,我们并没有在海边停留太长时间,而是直接导航到网红点葫芦山,这是一个布满风车的山,在山顶上能够眺望南澳岛的全景,而我们会在这里露营享受美景。

去山顶的路上不仅要经过柏油路,还要经过小段烂路。好在两台车都是SUV,具备一定的通过性。

本田出了名的操控好,在多弯的山路游刃有余,当然启辰大V也丝毫不差,底盘兼顾舒适的同时侧向支撑也是非常够的,而到了相对较烂的路时大V便优势尽显,启辰大V拥有日产高刚性ZONE BODY车身结构,哪怕在坑坑洼洼的路段也能保持超高的车身刚性,保证安全的同时还能提供精准的操控。而且大V底盘调校比缤智更舒适,在烂路形式能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

与此同时,540°环影还能提供更多的盲区视角,这个功能非常实用,在狭窄的山路上驾驶也能得心应手,而缤智只留下了倒车影像。

面对网红点一定要有独特的打开方式

外出露营是这几年年轻人比较流行的游玩方式,搭个小桌子拉个篷,背靠山面朝海,一坐就是一下午。如果觉得上山风大,还可以坐进大V车内,透过超大的天幕,看风车看星星,时间会不知不觉地略过。

旅行并不是非要去哪些知名景点打卡,有山有海有风景就够了,相比大爷大妈人满为患的景点,这些小众的景点才是年轻人的新玩法。

不过记得,出来玩一定要先锻炼自己的生存技巧,例如搭帐篷,因为搭帐篷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毕竟在山顶,弄不好可是会翻的哦。

刚搭好篷没多久天就黑了,虽然多云的天气挡住了美丽的晚霞,但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乎要看多少美景,而是让心灵放松,无拘无束。而大V全方位的智能体验,更让旅行无忧无虑。

以前我们总喜欢去人多热闹的地方,现在更多人愿意选择人少风景又美丽的小众景点。买车也是一样,年轻人追求的是性价比,现在有越来越多像东风日产启辰大V这种性价比高的车,要啥有啥。玩得开心,用车顺心,这不就是自驾游的意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