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豪车“难养活”?卫士长轴版月养车4千5,比Q7贵

2021年12月30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20年6月份的时候,路虎品牌带来了全新的路虎卫士,虽然没有了越野车标志性的大梁,采用了承载式车身,造型也没有原来那么“野性粗旷”,但是新款的路虎卫士顺应时代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科技配置和智能越野的功能。从市场的后续反馈来看,它依旧是那台“越野强者”。路虎卫士的在售车型中,分为长轴版和短轴版两种版本,今天我们主要来聊一下空间上更实用的长轴车型,作为一台起售价格需要84.8万元的中大型SUV,它的养车成本是什么样的?在拥有更强悍越野能力的同时,和BBA的同级别竞品车型比起来,它会不会“更难养活”?

路虎卫士长轴版在售一共4款配置,除了售价170万元的顶配车型外,其余三款都采用了3.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400Ps。在选取参考车型时,我们发现售价84.8万元的长轴版入门车型2022款 110 P400 X-DYNAMIC HSE关注度是最高的,它和更高配置的车型动力表现及越野能力都是一样的,而配置这块虽然说是入门款,但是基本上也属于“应有尽有”,所以大多数消费者都会选择它。我们今天也就拿它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路虎卫士长轴版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的开支情况是什么样的?

油费:

路虎卫士长轴版的NEDC综合油耗为9.6L/100km,我们在城市道路中测试得出这款车的真实油耗差不多是15L/100km。对于路虎卫士长轴版这来说,这样的油耗也在我们意料之中。虽然是一台“在野地里撒欢”的越野车,但是路虎卫士长轴版还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的价格是7.6元/L。

我们假设基本上在城市驾驶使用,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的话,这款车一年需要花费的油费为22899元,平均一个月的加油开支为1900元。当然,如果你有事没事就开着它去野地里“玩泥巴”,那么油费这块可以说是“上不封顶”了。

保养费用:

路虎卫士长轴版的保养周期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分为A保养和B保养两种套餐交替进行。

小保养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路虎4S店保养一般采用的是嘉实多极护机油,一次保养差不多是更换8L机油,加上车辆检查等一系列项目,路虎卫士的A保养费用为1755元。而B保养在A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调滤芯及空气滤芯,B保养的费用为2835元。

另外路虎卫士长轴版还有一些常规更换项目,例如在4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刹车油,费用为352元。而60000公里时,则需要更换变速箱油和火花塞,更换变速箱油的费用为4937元,而更换火花塞的费用为1552元。

按照3年行驶60000公里来计算的话,这款车3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为20611元,平均一年所需要6870元。如果去一些路况不太好的地方的话,这个费用或许还要增加。

保险费用:

路虎卫士长轴版的车船使用税是1800元。结合售价和使用场景,保险这块我们按照买的比较全面的情况来进行计算。购买500万三责、车损险、车身划痕险、各3万的驾驶员以及乘客的车上人员责任险这几款商业保险,再加上交强险,它的保险费用差不多需要25680元。如果我们假设3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64200元,平均一年的保费是21400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23200元。

总结:

我们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得出购买一台路虎卫士长轴版之后,一年的养车开支差不多需要52969元,平均一个月的养车费用差不多需要4414元。当然,这是在不计算各种软性开支的理想情况下的开支情况,实际的费用或许会比这个数字更多一些。和BBA的同级别车型放在一起比较,它比奥迪Q7的月养车开支差不多要贵500元。不过对于有能力买得起/养得起这两台车的朋友来说,如果对路虎卫士长轴版的越野能力有需求,每个月多花500块钱或许也是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