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SUV家族再添两大重磅车型

2021年12月30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广汽丰田TNGA家族全新成员SUV双子星——全新紧凑型SUV锋兰达,全新豪华中型SUV威飒,自今年广州车展首发亮相以来,“自带流量”地成为消费者最为期待的热门车型。随着两款新车的亮相,广汽丰田TNGA SUV家族矩阵完善,实现了从大型SUV到小型SUV多品类的全覆盖。

SUV产品“金字塔”布局形成,从2009年广汽丰田导入首款SUV汉兰达,到如今全明星SUV强大阵容,历经12年产品积淀,广汽丰田也逐渐形成了以“全球领先TNGA架构+丰田先进的混动技术+丰田高QDR基因”为核心引领的SUV高价值基因。

以高价值基因赋能,广汽丰田SUV家族不断刷新每款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的新高度。作为广汽丰田TNGA“三大旗舰”之一的汉兰达,国产12年来不仅创造了销量神话,更是以三年89.96%的超高保值率,成为实至名归的标杆。而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上市仅5个月累计订单超5.2万台,持续领跑大七座SUV市场;传承汉兰达高级车基因的威兰达,以同级领先的三种动力、三种四驱系统,四驱车型销量占比高达40%的绝对优势;汇集全球潮流基因的C-HR,自2018年导入至今已拥有包括GAS、HEV、EV在内的全擎动力,并形成独具特色的超级IP“C区玩家”,为年轻用户带来全方位“潮玩+”体验。

至此,广汽丰田SUV家族已形成以汉兰达为头部引领,以威兰达、威飒为主流夯实,以锋兰达、C-HR为基盘开拓的SUV高价值产品“金字塔”布局,进一步满足新时代下用户的多元需求,强势引领广汽丰田高质量增长。

面向新世代活力人群及年轻家庭用户,广汽丰田全新紧凑型SUV锋兰达基于全球领先的TNGA-C平台打造,采用“Urban Active”全新设计理念,以全面进阶的五大核心实力,着力塑造具有都市上乘感与年轻跃动气质的“锋趣满载”紧凑型SUV,畅享进阶产品力。

锋兰达拥有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长宽高达到4485mm/1825mm/1620mm,轴距2640mm。同时,得益于高达775mm的后排头部空间,以及可调节角度后排座椅,不仅带来了即使怀抱着婴儿也能轻松上下车的便利性。储物方面,后备箱容积达438L,可轻松装下4个22寸和2个24寸登机箱, 720mm极低的后备箱离地高度,为搬取物品提供最大便利性。

锋兰达搭载同级领先的TNGA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6kW,综合工况(NEDC)油耗低至5.7L/100km。匹配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同时,新车拥有TNGA车型惯有的低重心、宽车体、高刚性车身设计,配合5.2m同级最小转弯半径,不仅掉头、转弯更方便,更为驾驶者带来超越以往紧凑型SUV的驾驶快感和操控乐趣。

新车提供包括琉璃金、铂金珍珠白、墨晶黑、萤石蓝、水晶银、沙漠金、珊瑚红在内的共7款单车色和4款双车色,全方位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内饰方面,锋兰达高配等级车型搭载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和9英寸电子语音导航系统,呈现出都市SUV的进阶高级感。

为进一步满足新世代活力人群对智能网联的需求,新车导入“丰云悦享”智行互联服务,实现手机对车辆的远程控制。支持HiCar/Carplay/Carlife多种智能手机联携,可实现包括在线导航、在线影音、“你好小悦”智能助手、车家互联、生活服务、蓝牙音乐等众多人气功能。

不仅如此,新车还配备了全景天窗、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智能防夹电动感应尾门(带记忆功能)、驾驶席电动座椅、PVM全景监控系统、智能双循环自动空调、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等领先同级的进阶高价值配置。

主动安全方面,锋兰达搭载丰田TSS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达到准L2级自动驾驶水准,进一步细化使用场景,提供优于同级的进阶安全保障。

被动安全方面,锋兰达全系标配7个及以上SRS空气囊(高配等级车型为9个SRS空气囊)。同时,新车采用基于TNGA架构的全新GOA高刚性车身,安全性更高,行驶更稳定。

广汽丰田全新豪华中型SUV:威飒,依托TNGA-K高端平台而造,天生豪华。定位“TNGA高品味豪华SUV”,威飒兼具SUV的功能与豪华轿车的质感,实现理性价值与感性价值并存,在外观、内饰、静谧性、驾乘四大豪华维度,为用户带来SUV新豪华体验。

威飒提供汽油、混合动力2种动力、2种四驱选择,共6款车型,11月已开启预售,预计于2022年一季度正式上市。

威飒采用“Refined-tech Simplicity”设计理念,在设计上追求简洁美和先进感的融合。车身大面积曲面富于变化,配合精致的细节处理,使车身极具质感,塑造出绚丽的光影效果。

前大灯与尾灯均采用LED光源。前大灯造型锐利 “双L型”灯带有极强的延伸感,使宽体感进一步增强。尾灯采用一体贯穿式布局,左右尾灯由一条水平光带连接,大大提升档次感与科技感。

威飒车身长宽高为4780mm/1855mm/1660mm,轴距2690mm,车厢空间在每一个能直接感触到的细节上,营造出被高品质围绕的氛围感。仪表板、中控台、扶手箱、内门板采用大面积高级软质覆盖,方向盘、换挡杆、门内扶手等频繁接触部位采用真皮面料覆盖。全新设计打孔皮质座椅采用双色双缝线设计,包裹性更出色,驾驶席与副驾驶席带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时刻为驾乘者带来舒适享受。

威飒还通过丰富的科技及豪华配置,提升车内的豪华体验。丰田全球首创可调光全景天窗首次被运用到威飒上,1秒即可切换调光模式和透光模式,两种模式下都可阻挡99%以上紫外线。威飒尊贵版及以上标配JBL高级音响系统,适配9只JBL扬声器,12通道,高达1200瓦DSP强劲功放、Clair-Fi音源修复技术、JBL标志性高音号角技术。确保车内每一位乘客都能享受到仿佛置身大型音乐盛会现场的淋漓酣畅,以及无与伦比的影院级豪华听觉盛宴。

智能互联方面,12.3英寸仪表+12.3英寸中控双大屏+10英寸HUD抬头显示实现三屏联动,兼备科技感与便利性;车机系统搭载最新安卓系统,并配备包括导航、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等丰富的生态服务功能,实现“车机即手机”;用户还可通过“丰云行”APP中的丰云悦享系统,获得车况查询、远程控制、车辆定位等远程服务,随时掌握车辆情况。

此外,威飒还配备流媒体后视镜、无线充电、最新NANOE-X负离子发生器、雨量感应式雨刷、感应式电动尾门、PVM全景监控系统、倒车影像(有动态引导线)等多项高价值配置,让出行更自在舒适。

威飒在车身各处增加大量隔音材料。车窗玻璃加厚设计,高配车型前排侧车窗采用双层降噪玻璃,并追加门框密封件。悬架配备全新减振器,在颠簸路面上行驶时,根据路面变化实时控制驱动扭矩,既化解了细微振动而带来的噪音,还可以在不增加悬架阻尼的情况下抑制加速和减速俯仰。

威飒搭载2.0L和2.5L HEV两大动力总成,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2.0L车型采用热效率达到40%的2.0L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CVT变速箱,综合工况(NEDC)百公里油耗低至5.9L;2.5L双擎车型采用全新第四代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NGA 2.5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综合工况(NEDC)百公里油耗低至4.5L,续航里程可达到1000公里以上。

2.0L四驱版本搭载DTC智能四驱系统,能提供更好的非铺装路面行驶性能。2.5L HEV四驱版搭载同级独有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智能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不仅起步更稳定、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还可体验到后驱SUV般驾驶乐趣。

此外,威飒搭载TSS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提供安心、便捷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与用户保持无缝高效协同。同时还配备豪华车同款ICS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系统,驻车时可对前后方障碍物进行监测,向驾驶员发出蜂鸣警报,并在驾驶员未能及时反应的状况下自动刹车。

2021年1-11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达729477台,同比增长5.3%。与此同时,截至11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突破608万台,其中双擎混动车型累计销量超49万台,TNGA家族累计销量超160万台。凯美瑞、汉兰达、赛那TNGA“三大旗舰”强势引领高质量增长。广汽丰田不断壮大的高价值产品阵容,将助力广汽丰田构筑更坚实的百万体制。

2022年,广汽丰田将迎来18岁成人礼。广汽丰田将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双循环”和“双碳”新发展格局,实施“产品高端化”、“全方位电动化、“服务管理科技化”三大战略行动,实现从品牌進化到品牌升维,冲击年产销100万台,迈进合资企业头部阵营,持续为用户量产幸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