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Buzz再爆新信息,电池容量值得期待,2022年迎战GL8

2021年12月30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随着国内生育政策逐步放开,消费者购车时也将更加考虑家庭因素,而MPV车型则靠着宽阔空间和丰富座位拔得头筹,迎来全新发展机遇。不过在当前市场当中,虽然各色对手接连涌现,但依然撼动不了别克GL8统治地位。其在上个月再次爆卖11214辆,几乎处于断层领先位置。而大众虽然强势推出威然这款中型MPV,但在销量方面一直不温不火,近几个月在1500辆左右徘徊,迟迟打不开局面。为了改变这一情况,把握住市场变化新风口,大众即将在2022年推出全新车型ID.Buzz,届时该车必然将和别克GL8之间展开一场激烈交锋。

其实在上个月,ID.Buzz就曾流露出相关信息,可谓在媒体之间获得极大关注。毕竟大众品牌摆在这里,很多人都期待其将会带来何种惊喜。早在2017年北美车展上,ID.Buzz概念车就曾展露真容。其将是VWCV首款基于MEB模块化平台打造的电动车,还将成为大众ID家族新成员,帮助该品牌在新能源大战中寻求突破。此前大众面临着艰难转型期,特别是在国内市场虽然以ID.4和ID.6系列逐鹿销量大战,但不仅在占有率上“惨不忍睹”,口碑方面也渐渐低迷,在自主造车新势力的冲击之下难以寻求生存空间。此时ID.Buzz的出现将在全新领域寻找对策,或许会成为新的突破口。

千呼万唤,在多方媒体做出假想图之后,ID.Buzz实车照片却在近期得以曝光。该车在外形设计主打简洁风格,并没有太过复杂元素修饰,但以耐看魅力博人眼球,成为市场中的一股清流。其前脸部分封闭式中网尺寸可观,不仅能够凸显新能源身份,还可以有效提升整体气场。在周边镀铬饰条勾勒之下,其更显工业美感,让人过目难忘。大灯组造型相当硬朗,虽然流畅性不足,不过在开启之后具备良好穿透能力,夜间行车不必担心观察视野受限。其还支持自适应功能,能够展现LED图案。眉毛状日间行车灯很是出彩,与中间点亮后的VW车标相得益彰。而其下方格栅则是镂空式设计,辨识度得到强化。

来到侧面,该车线条运用简单方正,几乎一贯到底,没有多少曲折回绕。其在A柱处沿用ID家族式三角窗,不仅可以扩大观察范围,还进一步表明身份。车顶则较为平顺,在运动属性上稍显弱化。中间一条笔直腰线很是吸睛,层次感因此提升。全新样式多辐式轮毂比较抢眼,动态下观摩极富工业质感。新车门把手还加入发光饰件,和水坑灯互为一体,在夜间能够投射出六边形图光标。尾部相对一般,没有太多抢眼之处。尾灯组造型比较普通,不是时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布局。如果只论颜值的话,ID.Buzz想要挑战别克GL8还是压力山大。

在内饰部分,ID.Buzz似乎陷入了大众的“套娃”怪圈,在此前谍照中可以看出充满浓郁ID家族风格。或许在很多人眼里这是提升品牌归属感的一种体现,但现在很多消费者都追求特立独行,不喜欢这种因循守旧的布局。当然其触控液晶屏尺寸较为出色,在车机系统方面进行针对性调整,可以带来全新用车感受。特别是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将会更为积极灵敏,反馈速度更是得到改善。不过全液晶仪表就有点小家子气,虽然也能便于了解车辆多种信息,可是影响了整体美感。多辐式方向盘大小适中,在覆盖材质上较为柔软舒适,功能按键之间布局也较为紧促,行车时可以便捷操控。

在动力方面,ID.Buzz将区分单电机前驱版和双电机四驱版两种输出总成。前者电池组最大容量为77kWh,后者则是111kWh规格,个别车型续航里程有望达到550公里。可能这个数据现在看来稍显一般,不过对于一辆MPV车型而言还是殊为不易,在用车范围上不存在多少局限性。毕竟很少有人会开着MPV长途旅行,买ID.Buzz只是作为代步需求。新车还将支持170kW充电技术,大幅度缩短充电时间,可以变相扩大用途。该车在科技属性上也加大力度,未来甚至还会支持L4甚至L5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缓解诸多行车压力。根据相关人士的透露显示,ID.Buzz有望在未来推出长续航版车型,可以连续行驶超过600公里大关,进一步提升整体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