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能和福特探险者长相思守 但绝对擦不出“火花”

2021年12月30日 18:53: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经过这几年的磨合,中国车市中的福特车,说一车传三代,那有些吹牛,也有拾丰田牙慧的意思,但平平稳稳的开十几二十年,问题不大。

当然,谁也不敢保证车到你手就百分之百不出毛病,小来小去的在所难免,三大件损坏的几率非常小,尤其是有家的车主,一辆探险者满足多种出行需求,用起来能得心应手。

用一句话概括一下,探险者陪着你长相思守没问题,但如果要想和它擦出点火花,那劝您死了这条心。

买探险者不如买个啥?

探险者官方指导价30.98万—39.98万元,这价格对于工作时间不长的青年人来说,有点偏高了,但对于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中年人来说,很划算,这个价格的SUV车型多,销量也不低。

福特有个缺点,就是前几年自己把自己的品牌调性给弄下乘了,导致在中国市场只剩下和国产品牌比较的资格。我都不止一次听网友批判我,30多万推荐福特探险者,咋想的?途昂X顶配39.20万,不香么?凯迪拉克XT6豪华品牌,39万也能买入门车型了,咋地都是豪华品牌;要是讲情怀自主品牌红旗HS7多有格调,赶潮流理想ONE不甩出探险者好几条街呀?

最后一锤定音,即便不知道买啥,买丰田汉兰达不就行了。

事实是,如果你买福特探险者,会有很多人站出来说你不如买这,不如买那,也不是他们瞧不上福特品牌,是因为其他这些车都能和年轻人擦出点火花,但福特探险者却没有。

凯迪拉克的豪华,红旗的情怀,理想ONE的潮流,都让人眼前一亮,车主也跟着有面子,但福特探险者除了大,还真给车主带不来啥面子。

福特探险者实在不实在?

福特确实不太会做表面功夫,实实在在的一堆配置,都不如一块大屏讨喜。

但对于普通家庭用户,稳重不浮夸的男人来说,这车还很不错,起码我这个不浮夸的中年男人,就很喜欢这款车型,30多万买个入门款,或者带四驱的次低配,也能拆出个豪华套餐,自适应巡航肯定有,并线辅助,车道保持,我们习惯把这俩功能看成一个功能,这都是有的,还有提升安全性的主动刹车,低配车型中,也都能享受到,作为一个驾龄超过15年以上的老司机,我认为这些配置都是豪华配置,之前啥都没有,靠一双眼睛一双手,倒车时候一声吼,也幸福安全了这些年,现在路况复杂了,增加这些配置有必要,安全性也能提高,但很多车型把这么齐全的配置都用在中高端车型上,福特探险者很实在,入门就有。

另外,远程启动也是比较流行的配置,夏天用处大,上车就凉爽的感觉,确实不错。冬天在车库里,基本也不用这个功能。

再说包括12.8英寸的中控,LED大灯都挺实在,但就是赶不上潮流,大联屏没有,系统UI老旧,年轻消费者咋能喜欢,年轻人不喜欢,就很难成主流。

如果细致的比较一下,你就会发现福特探险者的配置,要比丰田汉兰达丰富很多。但汉兰达有丰田撑腰,底气是足的,配置不好,加价也不一定买得到。当然,也不是说汉兰达不行,我只是说很多方面,探险者的配置会更好,但福特不会讨消费者喜欢。

比如,储物空间,汉兰达照顾到车内的每一个位置,照顾到大小不同体积的物品,而探险者这方面就不行,不用比动力,一上车就感觉体验感没有汉兰达好,另外还有什么二排座椅的手动调节,看着就不高档。

福特探险者,实在不实在?我个人觉得挺实在,但福特总是把精力放在了性能上,比如2.3T+10AT的动力总成,比如具有42°爬坡能力,这些都是对手望尘莫及的。

但是,现在主流消费者对于这些的关注度,并不是最高的,他们要颜值,要配置,要看着好看,用着酷炫,用北方一句土话:胭脂好看要擦在脸上,福特探险者的颜值就没擦到脸上。

福特探险者,你希望下一代是一个炫酷且前卫的家伙,还是继续保持这种实在的硬汉风格,欢迎在留言区说两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