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90吨重大货车!第二代CS55PLUS动力如何?

2021年12月30日 23:04: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想必在各位的印象中,拖拽大货车的通常是扭矩强大的“巨无霸”,毕竟大货车动不动就重达几十吨。如果说让一台城市SUV来一展身手,并且搭载的还是1.5T小排量发动机,你敢信吗?

就在最近,第二代CS55PLUS竟然拿三辆满载24辆汽车,总重超过90吨的拖挂式汽车运输车,“练练手”!万万没想到,在蓝鲸发动机和蓝鲸变速器的极致性能配合下,第二代CS55PLUS挑战总重超过90吨成功。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接下来就让我们快速了解一下第二代CS55PLUS的蓝鲸发动机和蓝鲸变速器的极致性能,和它背后的故事吧!

蓝鲸新一代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是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最大功率额定功率138kW,在1500r/min即可达到300N.m的峰值扭矩,净功率提升8%,百公里油耗仅5.9L,满足国6b排放,实现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并存。

技术层面,蓝鲸新一代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采用同级罕见的双出口集成排气管,有效降低发动机排气干涉,增强排气脉冲,提升动力输出;同时IEM四周环绕的冷却水套,有效提升暖机速度及热机排气温度,提升燃烧效率。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澎湃动力无损输出,无感切换,响应迅捷,挡位切换迅捷柔和,带来极致线性的动力输出,变速器能根据驾驶员踩刹车的程度,智能降低挡位,再次加速时利用更低的挡位输出更大的扭矩,驾驶感满满。

说了这么多,又是拉大货车,又是黑科技一大堆,似乎跟普通用户并没有太多直接的关系。它的驾驶表现如何?

口说无凭,2021年,长安汽车蓝鲸车队首次出征CTCC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凭借蓝鲸发动机强大的爆发力和车手精湛的技术,蓝鲸车队一鸣惊人,不仅夺得NGCC杯历史首杆、1.5T时代首冠,包揽多场比赛最快圈速,蓝鲸车队车手万金存还成功问鼎CTCC 2021赛季年度车手冠军!同时,蓝鲸发动机也荣获2021 CTCC“官方推荐最佳发动机”大奖。由此可见,第二代CS55PLUS所搭载的蓝鲸发动机和蓝鲸变速器,实力毋庸置疑。

如此强劲的表现,怎能不收获用户的喜爱与支持?数据显示,搭载蓝鲸NE系列发动机的长安汽车“蓝鲸家族”车型1—11月销量突破90万大关。“蓝鲸家族”累计销售达到242万辆,继续高举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的标杆旗帜。

作为“蓝鲸家族”车型的一员,第二代CS55PLUS除了在动力总成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其实它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同样值得称赞,例如全新的造型设计以及更有品质的内饰,齐全的科技配置和肉眼可见的性价比。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实际体验来得真切,对第二代CS55PLUS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店试乘试驾体验,相信优秀的动力总成和均衡的产品力,一定会打动挑剔的你!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