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与舒适都很能打 东风本田艾力绅正式上市 售27.98~33.18万元

2021年12月31日 10:04: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12月30日报道 今日,东风本田新款艾力绅正式上市,共推出了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7.98-33.1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艾力绅针对外观做了全新设计新车对外观、内饰进行全方位升级调整。并对智能化做了大幅升级,搭载了全新的第三代Honda CONNCET3.0车机系统。空间上加入了很多实用性的细节设计,动力上继续搭载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

1、新款艾力绅针对外观做了全新设计,视觉效果更为沉稳大气。并提供四种外观配色和三种内饰配色可选。

2、新款艾力绅针针对智能化做了升级,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并搭载了全新的第三代Honda CONNCET3.0车机系统,流畅性与响应速度进一步提升。同时支持AI智能助理、360度环绕影像、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功能。

3、新款艾力绅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设有EV、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行驶模式。

外观方面,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艾力绅的前脸进行全新设计,前格栅采用尺寸更大的六边形设计,内部在矩阵式黑色饰条的基础上还加入镀铬装饰,并搭配粗壮的黑色边框,使得前脸看上去更加大气而不乏时尚感。此外,前大灯造型也经过全新设计,中间的LED光源点亮后效果更加璀璨,并在下方加入两条L型灯带。搭配起来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加时尚。

新款艾力绅的侧面造型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车身线条整体简洁流畅。全系配备豪华18寸铝合金轮毂,通过放射状的多条穿透式辐条,时尚感和力量感营造得十分到位。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艾力绅长宽高分别为4951/1842/1711mm,轴距2900mm。在本田MM空间设计的理念之下,新车营造出尊享宽适的驾乘空间。

座椅依然采用2+2+3布局。并取消了前排中央通道,第二排独立座椅支持前后、左右、腿托抬起等调节功能,第三排依旧采用魔术座椅设计。细节上增加了舒适性和实用性。

车尾部分,新款艾力绅的尾灯设计更加紧凑,相比老款车型,新款艾力绅的尾灯组面积缩小了不少,但全新设计的后尾灯尺寸进一步增加,并且内部加入LED光带式设计,点亮后更具辨识性。进一步拉宽了横向的视觉宽度。此外,新车将现款车型上的U字型镀铬饰条进行位置调整,上移后的镀铬饰条将后LOGO包围,进一步提高车尾的视觉重心。

内饰方面,东风本田新款艾力绅变化很大,加入了高质感金属踏板、高质感座椅按键、全新真皮绗缝工艺门板等,让全新设计的内饰科技感也得到了提升,7英寸的液晶屏幕+10英寸的悬浮式中DA大屏幕,清晰度更高,视觉效果更好。此外新车还更换了电子按键式换挡机构。新车还增加了新车还增加红+黑双拼色内饰,并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整体更加简洁而富有科技感

智能科技方面,新车搭载了中控大屏采用了本田全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并支持AI智能助理、360度环绕影像、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功能。

安全方面,艾力绅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进一步提升驾乘人员的安全。

实用性方面,新车加入了主驾收纳式杯托和副驾带盖大尺寸收纳盒,轻松放置随身物品。车内可充电接口增加到10处,其中头排新增无线充电装置,二排新增Type-C接口,车内全员均能便捷地为电子设备充电。

新款艾力绅全系搭载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变速箱组成,设有EV、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行驶模式,三种模式无缝切换、高效节能。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17L(WLTC测试标准),续航里程长达900km。

MPV宜家宜商的属性,近一两年来在国内市场火爆异常,竞争也十分激烈,对于东风本田艾力绅来说,竞争对手就包括、别克GL8(官方指导价:23.29万-53.39万)、广汽传祺M8(官方指导价:17.98万-36.98万)以及同为姊妹车型的广汽本田奥德赛。不过东风本田艾力绅自2012年在东风本田投产,已经积攒不错的口碑和市场,近半年来,艾力绅的销量也表现不错,以27049辆的成绩位居榜单前三甲。而改款车型在时下消费者更为在意的,颜值、智能科技配置和动力上都有所调整,此外,MPV车型关键因素之一的车厢的舒适性上也得到了提升,所以说新车更能抓住消费者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