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易中招的11个违章!不是因为钱多,而是真的难躲

2021年12月31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不少自诩有经验的老司机,夸起自己的车技来都是自信满满,但说到本子上的分就有点虚了。经常听到大家吐槽,车开得好好的,总是莫名其妙吃罚单,喊冤都不知道找谁......

我高速上120跑得好好的,突然蹦出来一个限速60+摄像头,赶紧刹车已经来不及了。6分200块。

我去外地停车被罚,后来才知道,那个线是一老太太自己画的......再想找她算账,早没影了,只好认栽呗。

有次跟一哥们闲聊,他爹天天开车接送孙子上学,在去学校的路口被拍了100多次违章,都是压线,3000多块钱的罚款,多少分忘了......

真是马路处处是“陷阱”,没有一双火眼金睛都不敢上路跑。下面,小编整理了11种车主们公认最易中招的违章,帮大家避避雷!

1、左转弯逆行

在十字路口左转弯的时候,若要转过去的道路为双向车道,千万看清楚车道驶入,不要一不小心走错车道变成逆行了。有的路口在视觉上看上去差别不大,特别是第一次在这种路口左转弯时,很容易出错。

违章处罚:罚款200元,扣3分。

2、左转弯尽头压线

还是在十字路口左转弯,由于转弯太小或者没有注意左后轮的位置,很容易在无意中压到实线。

违章处罚:未按车道行驶将处以200元的罚款。

3、转弯时压白线

从高速公路上转弯下匝道,或者在有分叉的路口转弯时,碰到了车道的白线,也算违章。

违章处罚:未按车道行驶,处以200元罚款

4、左侧车门下车

从左侧车门下车不但是安全隐患,还有可能会收到违章罚单。

依据《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七条:乘坐机动车不得在机动车道上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出租车驾驶员允许乘客从左侧上下车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也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而且乘客从左侧车门下车而引发交通事故,车主要负全责。

违章处罚:一旦有左侧车门下车行为,处以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5、逆向停车

这项规定很多人都知道,但总在人少的时候存有侥幸心理,想着反正现在也没人看见,就直接逆向停在车位里了。根据规定:所有车辆在停车场外临时停车时,应当按顺行方向停车。因为逆向停车后,司机出停车位必须逆行或者掉头,由此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造成危险。

违章处罚:对于逆向停车的行为,通常是罚款200元,扣3分。

6、鸣笛

此前,由于禁鸣喇叭取证较困难等原因,一些城市违法鸣笛现象不能得到有效管理。然而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很多地方都上线了声呐鸣笛抓拍系统,能及时精准抓拍相关违章车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

违章处罚:违反规定使用喇叭的,将处罚款100元,不记分。

7、进出匝道不打转向灯

据统计,每年在高速匝道发生的交通事故占高速公路总事故数的30%以上,多数事故都是由于车辆未按规定驶入、驶出匝道所引起的。很多人在路况不熟悉的高速上,如果车速较快一不小心往往就会忽视了高速路标,等意识到要进入匝道时,匆匆驶入没有及时提前打灯减速。

违章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规定,罚款20-200元,记1分。

8、闯绿灯

闯红灯大家都比较了解,可是闯绿灯很多朋友就稍觉陌生。闯绿灯主要发生在道路拥挤的情况下,前方交通堵塞,已经堵到本路口了,此时虽然是绿灯,也应该在路口以外等待,不得进入路口。进入路口后也无法继续前行,当绿灯结束另一个方向为绿灯时,就会阻碍另一方向的车辆行驶,路口就会很混乱,大大降低通行效率。

违章处罚:闯绿灯可能会被处罚款100元,记2分。

9、区分属于右侧超车的情况

怎样属于右侧超车?我国交通法是这样表述的:同一车道的后车并到右侧车道超越前车再回到原车道,这样一个流程才算是右侧超车。但如下图3种情况,红色轿车右侧超过了前车则不算右侧超车。

10、刹车灯损坏仍上路行驶

刹车灯出现故障后不及时修理依然上路行驶,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很可能会导致追尾事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备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违章处罚:对于违反规定的,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11、收费站取卡、交卡时,解开安全带

有时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取卡、交卡时,由于停靠位置不凑巧,导致手不够长,需要解开安全带,探出车外取卡、交卡。此时,很可能有摄像头对准没有扣安全带的你。

违章处罚: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

这些违章万一被罚,实在窝火。希望大家在日常驾驶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任何时候都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