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得分高达91.9%?汉兰达荣获C-NCAP五星评级,网友:挺满意的

2021年12月31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从近几年开始,汽车安全的重要性等级越来越高,而消费者对于这个项目的重视程度也是与日俱增。当然,消费者意识提升还是要归功于车辆安全测试机构对大量市面上在售的车型进行测试,谁好谁坏,谁最爱偷工减料,一切都无所遁形。其中一些车型测试出来的结果更是颠覆了以往消费者的固有印象。

最近,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对全新一代汉兰达进行了C-NCAP(2018)版的测试。作为一款在市面上拥有超高人气的中型SUV,汉兰达一直是这个级别的标杆产品,而且最新款还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以往测试中,使用该架构的丰田车型都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那么在新款汉兰达身上,安全性能可以延续之前的高水平发挥吗?

先说结论,汉兰达最终综合得分率达到91.9%,成绩非常优秀,同时也荣获C-NCAP五星评价。

首先是大家最关心的正面碰撞测试,C-NCAP分为正面100%以及正面60%,其中碰撞速度为50km/h。同时为了更好还原事故时车内人员的情况,主驾驶放置了一个男性假人,第二排座椅还拥有一个3岁儿童以及女性假人。

从实际碰撞测试来看,得益于TNGA平台对车身骨架的加强以及结构上的优化,新款汉兰达表现符合预期。在正面100%的测试环节中,汉兰达车头的吸能结构充分发挥出作用,A柱没有变形,乘员舱没有出现压缩,车门正常开启、甚至连前风挡都没有出现破碎。另外,从现场画面可以看到,发生碰撞后,安全带第一时间就进行了收紧,尽可能减少假人身体前倾的角度,同时安全气囊也顺势弹出,缓解碰撞带来的冲击力。值得一说的是,汉兰达除了常规的前气囊和侧气帘之外,主驾驶还配备了膝部气囊,这项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另外从接触面积来看,彩色颜料刚好印在气囊的中心区域,说明气囊在碰撞发生时起到了缓解冲击的作用。

更为直观的概括可以从得分率上体现,在乘员保护版块上,得分率达到92.33%,超出其它26款中大型SUV的平均水准,其中在碰撞、鞭打环节都是高分表现。

除了对车内乘客保护周全之外,汉兰达对于行人的照顾也非常周全。从总体得分率上看,汉兰达达到82.35%,远高于72.8%的平均值,其中在对于车外行人头部以及行人腿部的保护效果均做到了当前测试版本全部车型排名前20%。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得益于丰田汉兰达配备了一套TSS2.0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得分率方面做到了99.23%,几乎是满分的水平,其中在车对车自动刹车以及在车对行人自动刹车的细分项目上也是做到全部参测车型中的前20%。

总结

综合以上的表现可以看到,全新一代汉兰达无论是在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方面都表现出让人满意的水准,再一次验证了使用TNGA架构的丰田车型的安全性能有充足的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