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看了看理想、观致、宝沃的终身质保:质量不好,承诺来凑?

2021年12月31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从根本上来说,消费者不需要终身质保这种附属承诺,他们最需要的,是极致的可靠性以及耐久性。

换个角度思考,如果每一台车的质量都能跟雷克萨斯比,我们还需要“终身质保”这种看似有用,其实非常鸡肋的承诺吗?

另外,“终身”太长,在已经取消报废期限的今天,真的有企业敢拍着胸脯告诉你,核心部件让你开到你不想开吗?

​企业的终身质保承诺,建立在企业还有信誉的前提下,如果有些企业连生存都是个问题,那么基本的信誉架构都将会崩塌。

所以对消费者来说,所谓的终身质保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买到一台质量稳定的产品,这才是核心关键。

观致7的上市,宝能给出的承诺也是终身质保,但你问问那些车主心里慌不慌,宝能自己都已经停摆不定了, 观致7已经不说有没有终身质保,就说观致本身还有没有服务和经销商渠道提供质保了。

​在我看来,与其要这种看不见、摸不着、有今天没明天的质保承诺,不如自己选一个质量可靠的新车,极致的产品稳定性是不需要任何售后支撑的。

道理就是如此,好东西不坏,要什么售后?

打个比方,只是打个比方而已,比如说丰田,基本上不提任何过分的质保承诺,但丰田的质量有目共睹,能够保证6年、8年甚至10年不会出现大问题,如果用心保养,那么更长期限的大件可靠性以及稳定性一定有。

​笔者曾经有一台雷克萨斯ES,15万公里没有任何质量问题,丰田没有给更多的质保承诺,但产品可靠性有目共睹,完全不需要质保。

合格的企业应该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把可靠、稳定以及耐用几个优势写在产品骨子里,从生产线上出来的产品就已经拥有非常极致的稳定性,这才是关键。

有些企业本末倒置,产品质量做不好,就想给出额外的质保承诺给消费者吃定心丸,但这个压力必然会转接到5年以后,对售后体系的冲击非常大,如果质量不过硬,那么终身质保必然会成为压垮企业的稻草之一。

​我们看到了,理想第一时间取消了以后新车的终身质保承诺,就是在为以后做考虑,也是在化解以后的经营压力。

理性分析,JDpower质量排行榜的主流企业,从来不给所谓的终身质保,全球一线企业的经营理念从来都是产品为王,想方设法提升产品质量,远远要比虚无缥缈的质保承诺更容易让消费者安心。

毕竟,消费者花钱买的根本,还是产品,而不是附加服务,产品本身质量过硬,还需要花里胡哨的质保承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