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加速仅7秒多,主打性能的长安欧尚X5,会是年轻人的菜吗?

2021年12月31日 22:4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对于初入社会的年轻人,选择自己的首台车,如果预算在10万及以下,很多人会推荐轿车。而如果是对性能和个性有追求的人,我认为运动SUV会更符合他们的需求和喜好。比如今天我们要聊到的长安欧尚X5,顶配10.79万,零百加速时间仅7秒多,它会不会是年轻人的菜呢?

首先是价格方面,长安欧尚X5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为6.99万到10.79万。其中,主打性能的1.5T车型分为普通版和运动版,普通版为8.19万到10.29万,运动版为10.09万到10.79万。顶配10.79万的价格,相比同级很多紧凑型SUV,比如哈弗H6吉利博越等车型,要更接地气一些。所以,我认为价格是长安欧尚X5吸引年轻人的前提。

运动版外观辨识度很高

然后是颜值方面,主打运动的长安欧尚X5,在外观设计上不仅突出了运动感,也体现了设计感和个性化。特别是运动版车型,更是如此。其采用了六边形大嘴格栅造型,配以橙色和银色搭配的竖条装饰,很有设计感及辨识度。

作为运动版车型,前脸还加入了运动包围,并且直接用橙色点缀。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格栅上,我们还看到了橙色的“S”标识,凸显了运动版车型的特殊身份。

来到车身侧面,最为醒目的是车门下方的橙色装饰条,还有18寸多幅式熏黑轮毂,可谓是动感十足。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长安欧尚X5的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80mm,轴距2710mm。从数据可以看出,长安欧尚X5其实并不长,但是得益于轿跑SUV的造型,使得长安欧尚X5实际看起来显修长,运动感很到位。

而说到运动感,车尾部分可谓是“燃点”。包括大尺寸橙色扰流板,还有运动下包围,以及双边共四出的圆筒排气,这是性能车才有的样子。而放在长安欧尚X5上,真的算得上是加分项。或者说,同级很难找到如此有战斗力的外观了。

内饰科技感十足

进到车内,长安欧尚X5运动版和普通版在整体设计上没有大的区别,依然是7英寸全液晶仪表屏和10.25英寸中控屏的联屏形式,科技感是十分到位的。而要说亮点,还是运动版独有的橙色元素,从车外延续到车内。

可以看出,一条显眼的橙色装饰条贯穿于中控台,还有空调出风口、座椅以及方向盘上,我们都能看到橙色点缀。这种色调上的装饰,为长安欧尚X5带来了更多活力,以及个性。

顶配版本配置越级

具体来看配置方面,我们同样以运动版(顶配)为例,包括运动座椅、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全景天窗、远程启动、车联网在内的主流配置,都有配备。无论是车厢用料(皮和翻毛皮混搭),还是配置,长安欧尚X5都体现出了越级,这是其物超所值的关键。

7.7秒破百,性能出众

最后我们来看长安欧尚X5的运动性,不得不提的是动力性能,其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之前我们也做过实测,长安欧尚X5的零百加速时间仅7.7秒。要知道,同级1.5T动力的车型,基本在9秒开外。而长安欧尚X5的性能是运动性的一大支撑,当然,还包括底盘的调校,还有转向等方面。

在7到10万价格区间里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主打运动的还有吉利帝豪S、奇瑞瑞虎7 PLUS等。而长安欧尚X5的竞争力体现在个性化的外观,特别是运动版车型,运动套件的加持是十分酷炫的;其二是齐全的配置,这关乎用车体验;其三,也是最为重要的,那就是性能。1.5T输出180马力,7.7秒破百。可以说,长安欧尚X5运动的外观并不是“空壳子”,这是一款带点性能的家用SUV,适合年轻人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