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军在边境部署导弹后,乌克兰议员称:若与俄开战,乌撑不了10天

2022年01月02日 18:33: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种种迹象表明,当今世界,依旧是一个强者为尊、靠实力说话的世界,物竞天择、弱肉强食这样的丛林法则,也仍旧适用于当前这个时代。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自认为有美国撑腰,就可以为所欲为、有恃无恐的乌克兰,再次迎来了现实的一记重击。

30日,在毫无征兆之下,俄罗斯国防部突然宣布,已经在边境地区部署了最新研制的S-550防空导弹系统,称其已成功完成试验并进入了“战斗任务”状态。

俄方还指出,该导弹拥有“绝对新型且无与伦比”的实力,不仅能打击数万公里之外的航天器和卫星,还能拦截高超音速导弹与核导弹。

不得不说,俄方此次“亮剑”,对美欧、乌克兰而言,绝对是最震慑人心的一次。

在这之中,至少3个细节值得关注。

1,这款S-550防空导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款,可以拦截高超音速导弹的防空系统。

并且,它还是在S-350、S-400以及S-500等防空系统基础上研发的,不仅具备他们的优点,还有“独一无二”的卓越能力。

并且,这款S-500系统,是普京点名要求俄军立刻研制、量产并实现部署的防空系统。

如今,距离普京下令仅过去不到2个月,俄军便实现了部署。可见,俄军工业实力确实了得。

2,目前,世界上拥有高超音速导弹的国家寥寥无几,而拥有拦截高超音速导弹的防空系统的国家,更是没有。

如今,俄军亮出S-550防空系统,无形之中就在与美欧的军事较量中,占据了先手优势。

这里要提一下,美国至今还没有高超音速导弹,之前试验了3次,都以失败告终了。

3,关于S-550系统的真正实力,已经得到俄方检验了。

俄国防部当天还透露,早在11月,俄军就启动S-550防空导弹系统,摧毁了数万米高空外、一颗已经报废了的卫星。

可见,S-550的恐怖实力,绝不是说说这么简单。

并且,天上的卫星,俄军都能打下来,更何况是还在地球上的美欧呢?当然,就更别提近在咫尺的乌克兰了。

此外,眼见俄罗斯开始动真格,美国、北约、欧盟又都抢着要和俄方会谈,而且谈的还是乌克兰局势,心中惶恐不已的基辅,这回坐不住了。

31日,乌克兰外交部新闻司前司长、最高拉达议员沃洛申在参加电视节目时表示,一旦与俄罗斯发生冲突,俄完全可以在不进入乌克兰境内的情况下,摧毁乌关键设施与国家管理机构不需要10天、大约一周时间,乌克兰就可能崩溃。

对此,沃洛申公开呼吁,乌克兰与俄罗斯爆发冲突,对基辅来说没有任何好处,希望现任政府能保持克制、三思而后行。

事实上,沃洛申发出此番表态,不是没有原因的。

一来,乌克兰距离俄罗斯实在是太近了,在不进入乌境内、直接发起饱和式空袭的情况下,就能直接摧毁乌克兰的大多数重要设施。

二来,乌克兰的实力与俄罗斯相差太大了,不论是陆地、空中,还是水面战力,相比俄罗斯都差了不止一星半点。

并且,也正因为乌克兰实力不济,根本就不具备“设防”的可能,或者说,在悬殊的实力对比下,乌克兰的任何防御都很难奏效。

三来,虽然乌克兰背后有美英等国撑腰,但西方能给予基辅的支持,仅限于向其“递棍子”,并不会真的让本国军队进入乌克兰、身先士卒地与俄军对抗。

总之,嘴上口口声声随着支持乌克兰的美欧,不过是将基辅视作实现个人利益与战略目的的“棋子”,所关注的永远是乌克兰问题能给俄罗斯造成多少麻烦,从不会高兴乌克兰的安危。

因此,在意识到俄乌实力悬殊、美欧又不会真的对基辅伸出援手之后,沃洛金才会发出“一旦开战,乌克兰撑不过10天”的表态。

如今,不论是俄罗斯的强势亮剑,还是乌克兰议员的好言相劝,都在表明一点——与俄方作对,乌克兰不会有任何好处。

究竟是幡然醒悟、及时收手,避免局势向冲突滑落,还是继续一错再错、将乌克兰置于险境,泽连斯基确实得三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