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获食品经营许可证,原汁原味德国香肠也要入华了?

2022年01月02日 19:05: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号称“光影艺术”的摄影界,卡尔蔡司、罗敦司得、徕卡等光学大厂都来自德国,一些摄影爱好者将那些由德国产镜头拍出的照片的影像风格称为“德味”。一个最为所熟知的例子就是与德国徕卡联名的华为手机,数码评测博主总称赞华为手机拍出的照片“德味”十足。

同样的,由于大众奔驰宝马保时捷等德国车企在汽车工业界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德国汽车的驾驶质感也被称为了“德味”,过去一些自主车企的车型,还曾以被评价为“德味十足”为荣。

不管是照片的影像风格,还是汽车的驾驶质感,都难以量化,因此很多时候评价一张照片是不是有“德味”,要知道其拍摄的镜头是不是德国产,才能下定义;一辆汽车的行驶质感是不是“德味十足”,直接看是不是德国品牌更为简单粗暴。

这种难以量化评价体系也闹出了不少笑话,例如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朗逸并不比自主轿车的产品力高,但却被国内消费者所喜爱,因此部分网友戏称这是消费者看上了朗逸的德国品质,朗逸也得了个“德国沃尔夫斯堡原装进口朗逸”,简称“德原朗”的戏称。

不过如果生产“德味”汽车的德国车企,生产一种德国的特色食品,那这种食品绝对是无可争议的“德味”。例如大众就在德国生产了著名的大众咖喱香肠。

最近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也就是江淮大众在合肥的合资公司,获得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的经营范围包括了:预包装食品(含冷藏冷冻食品)销售;热食类食品制售;自制饮品制售(不含自酿酒制售)

这不免让人联想:是否大众牌咖喱香肠将进入国内。

大众咖喱香肠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73年,从那时起大众就一直生产咖喱香肠,是沃尔夫斯堡工厂自助餐厅和欧洲其他大众汽车工厂早餐或午餐的主食。

目前在大众内部大约有30人专门负责咖喱香肠的制作,每天的产量约为20000根。以2017年为例,大众汽车生产了680万根咖喱香肠,比大众品牌汽车当年的全球销售还高。大众汽车还生产了与咖喱香肠搭配的番茄酱,年产量接近550吨。

在德国,大众咖喱香肠除了供应给大众汽车工厂,还以"Volkswagen Originalteil"(德语为"原始零件")出售给普通消费者,也经常被德国的经销商作为礼品送给顾客。大众咖喱香肠甚至还有与汽车零件一样的官方零件编号:“199 398 500 A”。除了大众咖喱香肠,大众番茄酱,你还能买到吃香肠的碗和叉子,甚至连大众牌的烤面包机都能买到。

大众咖喱香肠在德国受欢迎的程度甚至超过了大众品牌汽车。一个例子是从2010年开始,大众汽车开始提供素食咖喱香肠,今年8月大众汽车甚至取消了总部马肯霍奇豪斯(Markenhochhaus)食堂中咖喱香肠的供给。

不仅是员工和工会对此感到不满,连前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都出面批评了大众汽车的这种做法。在德国甚至有一个名为“Save the curry sauce”(拯救咖喱香肠)的网站。

和可口可乐以及蟹堡王一样,大众咖喱香肠的配方是一个机密。从1973年开始,大众汽车内部就只有少数人掌握具体的配方。

不过大众的官方博客中给出了一些简单的信息:大众咖喱香肠由新鲜猪肉制成,香肠的脂肪含量在20%~35%之间。最关键的香料中含有胡椒和生姜,这也是香肠叫咖喱香肠的原因。香肠和鲜肉混合装进肠衣后会在176度下蒸100分钟,最后放在山毛榉木上熏制干燥。

大众咖喱香肠的吃法非常简单,切成薄片,淋上大众牌番茄酱就可以食用了。

另外我在查找大众咖喱香肠的制作方式时发现,其实早在2018年大众咖喱香肠诞生45周年时,在大众汽车的一篇博文中就提到了大众汽车已经注意到了全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希望品尝咖喱香肠的愿望。还在美国用当地食材复现了生产线,将在美国供应咖喱香肠。

这样看来,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这张《食品经营许可证》很有可能是为了咖喱香肠而来。

不过国内已经有了四川和广式两种腊肠,不知道“德味”十足的大众牌咖喱香肠能否撬动国内消费者的味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