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媒评选十大最值得购买SUV,一款中国车上榜,日系一辆也看不上

2022年01月03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前几天看完国内外的几个榜单,吃瓜群众都大呼含金量十足。也许是指恰饭的含金量。那么今天漫哥继续带大家看看英国权威汽车杂志《Auto Express》,前段时间选出的“2021年十大最值得购买SUV”,有些车型国内也有在售,咱参考一下。

排第一名的,路虎卫士!其实也没毛病,路虎毕竟是英国亲生的嘛,感情深厚。虽说现在已经是印度人的囊中物,但好歹印度是曾经的殖民地,也算小半个自己人吧。不过实事求是地说,这一代路虎卫士在海外媒体中口碑评价确实不错,兼顾越野性能和舒适性,内饰也被评上今年的“沃德十佳”。

第二名是西雅特Tarraco,西雅特没有引进国内,主要是在欧洲地区销售。作为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当然很多方面都共通的。Tarraco就是基于大众的MQB平台打造,可以视作是大众途观L斯柯达柯迪亚克的姊妹车型。别说,Tarraco的外观比途观L好看。

充满绅士风度的宝马X5排在第三。在国内,马粉们对引进宝马X5早就望穿秋水了,这一愿望应该也很快得到实现。最近工信部的新车申报名单中,宝马X5赫然在列,而且迎合中国人喜好,一来就加L,车长超过5米,轴距无意外的话长达3105mm。这下奥迪Q7估计有点慌。

最值得购买SUV第四名的是雷诺卡缤。这些年法系车在国内真心不好混,不少车型都无声无息地停售消失了,其中就包括雷诺卡缤。但卡缤在欧洲卖得不错,定位小型SUV,十分适合欧洲那地方的道路行驶,安全方面也通过欧盟NCAP碰撞测试的五星评价,不怪英国人喜欢。

排在第五的是斯柯达ENYAQ iV,这是一款电动车,同时也是榜单上唯二的纯电车型。跟上面西雅特同样地,ENYAQ iV也是在大众的MEB平台上打造的,相当于是大众ID.4的小弟。除了被选上英国的十大值得购买SUV,这车同时也是英媒评选十佳电动车之一。ENYAQ iV海外售价折合人民币大概28万元,看来没有引进国内还是明智的。

奔驰GLA排在第六位,主办杂志认为,奔驰GLA虽然是奔驰的入门产品序列,但恰恰因此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门槛,让更多人能体验豪华SUV。说得漫哥差点都信了。还有,杂志说奔驰GLA的发动机强劲、省油而精致。这就打北奔的脸了,人家海外用2.0T发动机,国内1.3T的GLA怎么看都应该算不上动力强劲。

第七名是现代的途胜。途胜换代后,外观和内饰的设计确实挺惊艳,韩国人在汽车设计这块还是拿得出手的。进到国内轴距还得到加长,空间更加可观。漫哥试驾时感觉这车还是蛮好开的,只不过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可能会吓退部分人。当然也可以多加几万块选择6AT的混动版。

来到第八名,又是斯柯达,柯珞克。斯柯达大众品牌体系里面,性价比是比较突出的。英媒也认同这点,觉得柯珞克便宜实惠,花少钱能得到超值的体验。不过在国内,汽车是有原罪的,干式双离合跟三缸一样,不管好不好,先判个死缓。柯珞克就是全系配了干式双离合,所以……

路虎又来了,路虎发现排在第九。自从路虎发现换代后,外观就备受争议,吃瓜群众说以前的刚毅硬朗气场弱了,变得圆润油腻的感觉。但英国人却卖力吹捧它,认为路虎发现不仅气场十足,还豪华够档次,越野性能强劲,7座还超级实用。

最后一名,由自主品牌上汽名爵ZS EV夺得,这一定程度上也是蹭了情怀的光,因为至今很多英国人眼里都把MG当成“民族品牌”,就跟捷豹路虎一样。所以相比其它中国品牌,名爵在英国混得比较开。名爵ZS EV也凭借实打实的性价比,让英国人惊叹中国制造的物美价廉。

从这份2021年十大最值得购买SUV榜单来看,英国人还真是耿直啊,除了韩国现代,其它都是欧洲车或起源英国的品牌。美系车就不说了,世界畅销的日系车竟也一款都看不上,难道是因为你英国没有沙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