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正式实施,7天内可退车

2022年01月03日 10:43: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用户购车之后如果发现车辆存在问题,如何跟4S店和厂商维权,一直是令车主为难的事情。甚至有时候,车主从《三包法》中找出法律依据,满足退还条件。而同时4S店也根据《三包法》找出法律依据,不予退换。

因此2021年,我们见到了太多的车主维权的案例,前有奔驰女在4S店坐在引擎盖上哭,后有特斯拉车主车展现场维权。

类似的事情当然越少越好,2022年1月1日起,《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将正式施行,满足特定条件的问题汽车产品也可以在7日内退货了。

下面我们就详细的了解一下这项新的法律政策,对于用户来说,都有什么好处。

【1】重大问题7天内可以退车!

家用车购车7天内,因重大问题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箱,动力蓄电池,驱动电机的,可以免费退换车。

【2】车辆登记费,装饰费用也可扣除!

由于很多车主买车之后会进行装饰,而退车之后,这部分损失也是很大的数额。所以销售者收取的加装,装饰费,相关服务费也要扣除。

【3】补偿计算方式更加细化!

退换车时,消费者应当向销售者支付使用补偿,并有详细的补偿计算公式,补偿费用比之前有所降低。

【4】生产者明示动力电池衰减限值

纯电动,插电混动汽车,三包有效期内的电池容量衰减限值,应该明示在三包凭证上,供消费者参考。

【5】同一问题维修超过4次,30天,可退换车

原规定中规定同一问题维修超过5次,35天可以退换车,而新的规定是30天,4次可以退换车。

【6】4S店不能强制保养!

【7】三包条件简化,消费者三包凭证丢失,可以免费补办。

【8】纯电动汽车纳入退换车条件!

【9】皮卡纳入三包调整范围!

【10】污染控制装置,纳入三包主要零部件范围!

总结:

新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站在用户的角度,进一步完善了用户的合法权益。特别是在新能源时代下,也加入了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动汽车的相关规定。进一步维护了用户的合法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