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好2022与吉利汽车一起“敢为,做时代中国星”

2022年01月04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一个国家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为之努力奋斗的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逐步实现大国崛起、民族振兴,背后正是一代代敢为的奋斗者,将力量汇聚在一起,影响和改变着我们所处的时代。时值2022年元旦,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中国星联合知名媒体澎湃新闻,推出时代肖像人物记录视频短片——“敢为,做时代的中国星”,传扬时代之声,让大众更好地感知和传递“敢为”精神。

“敢为”是中国勇于挑战、超越自我的时代缩影,在逐梦新时代的大国背景下,中国需要更多“敢为人”以“敢为”的精神,不断去挑战、去突破。在2022年元旦之际,以“敢为”作为新年关键词,影片邀请了5位不同领域的“敢为先锋”——知名媒体人杨澜、中国队首枚奥运男子体操团体金牌获得者邢傲伟、“十大最美救护员”于逸飞、成功攀登珠峰的无腿勇士夏伯渝、80后汽车掌门人淦家阅,通过他们的口述和事迹多维度诠释“敢为”精神,赋予每一个平凡的你我以时代的力量:敢为,做时代的中国星。同时,这也是继去年十一期间吉利中国星首次发布“敢为”价值主张后,再一次以“敢为”作为2022年新年关键词,回应时代精神征召,奏响时代的最强音。

以“敢为”之名,时代的中国星群星闪耀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英雄,每一个时代都有照耀时代的“中国星”。当今之中国,文化繁荣、科技繁茂、城市繁华……时代发展的背后,是各行各业涌现的无数“中国星”们,他们敢于挑战,敢于探索,敢于创新,敢为天下先,不断引领时代前行。

此次影片中呈现的5位“敢为先锋”,无论是奥运冠军、登山运动家,还是医生、媒体人、汽车人,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都做出过巨大的贡献,他们用坚持、担当、拼搏、探索、突破、创新等“敢为”精神,为社会安定、经济发展、生活美好,起到了引领作用。影片通过对这5位中国星的人生故事及其对“敢为”的理解娓娓道来,以人物的“敢为”精神诠释出时代的“敢为”精神。

在影片末尾,吉利汽车首个80后CEO——淦家阅出场, 通过一段民族汽车人代表的自我独白,讲述了吉利汽车一往无前、不断突破的敢为精神,阐释了民族汽车行业的坚持与创新。最后他与其他各行业大咖一起深化了时代的“敢为”精神,并在影片中说到,“中国最美的风景是 14 亿敢为的中国人,中国梦最强大的力量是千千万万奋斗者的汇聚”,引发国人强烈的自豪感,形成社会化情感共鸣。

吉利汽车的“敢为”之路,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

当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汽车工业最重要的角斗场,主场围猎,当有中国领衔力量。作为中国汽车全球领跑者,回顾吉利这25年的造车历程会发现,吉利一直在突破、不断去创新,最终将不可能变成可能。从技术“卡脖子”,到现在实现动力产品和技术向海外高端品牌的双输出,吉利汽车从弱到强,从小山村走向全世界,靠的就是全体吉利人的“敢为”精神!在掌握核心技术方面,不惜巨额投入,过去十年,吉利的研发投入超过 1400 亿,什么不行就研发什么。历经 5 年时间打造的雷神智擎混动,在热效率、节油率等关键技术上实现了对日系混动的全面超越,打破了日系混动的长期垄断地位,并将首次实现“中国动力,供应全球”。

在全球芯片荒不断蔓延的当下,吉利于 2021 年 12 月正式发布了中国首颗 7 纳米制程车规级 SOC 芯片“龍鹰一号”,突破了智能汽车高端芯片的技术壁垒,开启了中国汽车“芯”时代。

此外,吉利还是唯一具有 CMA、BMA、SPA、浩瀚四大世界级模块化架构的中国车企,架构造车将确保吉利的产品始终保持全球领先。诞生于 CMA 架构的“中国星”系列,集结了吉利当前所有最好的技术,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产品,让高端产品大众化成为了现实。

“中国星”是吉利汽车去年发布的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目前包括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中国星·高性能SUV星越S、中国星·旗舰家轿吉利星瑞三款车型。随着2019年星越的上市,打破了用户对中国车三大件不信任的固有认知;到2020年,吉利星瑞上市,打破了外国品牌长期主导的中国家轿标准;再到2021年,星越L上市,重新定义了SUV新标准。三年间,CMA架构打造的中国星三大高端系列产品,已组成中国旗舰最强阵容。

“中国星”的使命,就是要以敢做敢为的时代精神,代表中国品牌勇于向上挑战世界主流汽车,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做大做强中国汽车。“中国星”系列打破了传统自主品牌习惯以“高性价比”为策略,而是真正以“高价值”与其他竞争对手匹敌。“中国星”发布以来,凭借远超合资品牌的产品实力和高价值,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赞誉。当前中国星总销量已超20万辆,中国星的用户有超过60%的选择高配车型,52%的中国星销量来自增换购需求,超40%的用户有合资用车经历。

所以说,“敢为”不仅是突破桎梏、奋斗向前的时代先锋们成为领域标杆的领航精神,也是吉利汽车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民营车企发展成为大国品牌的重要精神内核。在影片中,淦家阅满怀自信地表示:作为中国汽车人,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就是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让中国汽车跑遍全世界。现在我们正处于从制造汽车到创造汽车的临界点,这也是中国从汽车制造大国到强国的必由之路。这条路很难走,但也正是因为难走,我们才要走,而且要更多敢想敢为的人一起走。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在2022年的钟声敲响之际,面对时代的更迭、世界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唯有敢为,才能攀上更高的山峰,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正如淦家阅在影片结尾所说,“在一个敢为的时代,当我们每个人都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再难的山都能翻越,多美的风景都能欣赏得到”。展望未来,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敢做敢为,一起推动新时代的发展。2022,与14亿中国人一起敢为,做时代的中国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