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72」现代porter夺冠,韩国最畅销的汽车是小货车?

2022年01月04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的是2021年12月韩国车市销量排行。2021年12月,韩国汽车行业销售129392辆,同比下降2.7%。虽然通过年终促销等方式连续三个月实现了10万辆的月销量,但由于半导体短缺,新车供应困难仍在继续。

12月,雅尊以7,740辆的总销量位居当月畅销车榜首。然而,全年累计销量却是porter第一名。其次,起亚和捷尼赛思也有20%左右的高增长,而雷诺三星、双龙汽车和通用韩国则增长乏力,负增长。

现代

现代汽车 12 月在韩国市场销售 51,240 辆。由于比上年减少8.8%,SUV产品阵容整体低迷。

在 11 月将第一名的位置让给起亚狮跑的雅尊在上个月重新登上了王位。 12 月销量为 7,740 辆,比去年同月(9079 辆)下降 14.7%,但即使在全面变革迫在眉睫的情况下也表现出稳定的人气。基于充足的库存和积极的促销活动,索纳塔销售了 6,036 辆,比上一年增长了 38.4%。

另一方面,SUV销量低迷。 帕里斯帝的销量比上年下降 37.7% 至仅 3,716 辆,而通过车型年份变更加强其市场性的 胜达销量下降 33.7% 至仅 3,525 辆。途胜 3,327 辆,比 2020 年 12 月下降了 52.1%,与狮跑的差异增加了一倍多。

起亚

上个月,起亚的销量为 47,789 辆,同比增长 23%。在SUV阵容表现稳健的同时,K5、K8等轿车的销量也保持稳定。

起亚 12 月销量最高的车型是 狮跑(7442 辆)。虽然比11月下降了两位,但每月销量继续超过7000台,而且还在加速销售。由于用户需求已累积至少六个月,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嘉华、索兰托等主要车型也出货超过5000台,进入畅销车型榜单前10名。

K5和K8的销量也很稳定。每月有超过 4000 件产品持续发货。另外,即将迎来全面变革的Niro出货量达到1315台,同比增长2.3%,证明了它永不过时的人气。

【捷尼赛思】

12月,捷尼赛思品牌实现14,872辆,同比增长20.9%。尽管半导体供不应求,但自10月以来,月销量已连续三个月超过10,000辆。累计销量达138,756辆,较上年增长28.0%,达到14万辆的水平。

最畅销的型号是 G80,有 6194 台。尽管比上年下降了 8%,但比上月飙升了 57%。 GV70和GV80分别以3850台和3303台继续保持强劲表现,正式开始出货的GV60也有737台。

捷尼赛思有望在新的一年继续增长,以GV60和旗舰轿车G90为中心,客户交付如火如荼。预计将加入GV70电气化车型,为性能增添力量。

雷诺三星】

雷诺三星上个月在韩国市场销售了 7,162 辆。与上年相比,下降了 10.6%。

从车型来看,QM6(3987辆)和XM3(2450辆)占品牌业绩的89.8%。 QM6中LPe车型占比63.5%,表现稳定;XM3中,强调经济可行性和价格竞争力的1.6 GTe车型占比73.5%。雷诺三星计划在新的一年通过XM3 Hybrid增加其在紧凑型SUV市场的市场份额。

双龙

双龙汽车12月在韩国的销量为5,810辆。与去年同月相比,下降了 31.2%。

销量由 雷斯特皮卡 领衔,销量为 2929 辆。但由于半导体供需问题导致生产中断,约4,000台的合同量被推迟。双龙汽车已决定对所有生产线实施加班加点,并重点扩大生产。

双龙汽车期待新的一年中型SUV J100和纯电动车Korando Emotion,包括出口在内的约10,000辆的出货量堆积如山。

【韩国通用】

上个月,通用韩国仅售出 2,519 辆,同比下降 72.8%。尽管销量高于 10 月份(2,493 辆),这是今年最低的销量,但仍然低迷。

通用韩国计划在明年大举推出新车,以寻求逆转机会。推出完全暂停上市计划的全新Bolt EV和EUV,积极提升Tahoe、GMC Sierra等进口车型的销量占比。从长远来看,它计划在韩国推出 10 款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