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32.88万买一台进口吉姆尼,是不是疯了?

2022年01月04日 18:12: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吉姆尼算是一台“神车”,它和国产的BJ212以及俄罗斯的拉达尼瓦并称为“男人的大玩具”,区别是吉姆尼不算是“工业垃圾”,恰恰相反,吉姆尼在越野领域有着很高的地位。出色的越野能力搭配小巧精干的外观,让很多越野爱好者都欲罢不能,甚至一些从事户外工作的朋友也把吉姆尼视为自己的得力助手,可这样一台车需要花30多万才能买到手的时候,我想很多人跟我的感觉一样:是不是疯了?!

铃木推出中国市场之后,发布了第四代吉姆尼,这使得它的身价一夜暴涨,原来十几万的车,现在想要买新款则需要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价格也飙升到了32.88万元。相比较第三代吉姆尼来说,新款车型采用了“方盒子”的造型设计,看起来有点像浓缩版的奔驰G级,也正是因为这个造型的原因,使得新款吉姆尼显得格外诱人。

实用性极差、性价比极低,可就是有人买。

第四代吉姆尼是一款和现代汽车格格不入的产品,它没有炫酷的大屏,也没有充满科幻氛围的内饰,就连它车内用料也称不上是“高端大气”,甚至显得有些廉价。实用性不用多说,三门四座的布局,塞入3395/1475/1725mm的车身里,在2250mm的轴距数据下,车内空间可以用“拥挤”来形容。即便是如此,可仍然有人愿意为它掏银子,这些消费者并非不清楚吉姆尼的缺点,可有一项它是满分,就是:无与伦比地通过性。

驾驶吉姆尼基本上能够胜任绝大部分场景的出行,无论是城市通勤还是山涧林地越野,它表现出的驾驭能力,能够给人带来极大的乐趣。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30N·m,这个参数甚至不如一台十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变速箱更是落后的5挡手动或者4AT,谈不上经济。这套动力系统的优势是靠谱耐用,至于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跟它没有关系。非承载式车身和铃木AllGrip四驱系统就不多说了,算是吉姆尼作为小号硬派越野车的基本素养。

虽然内饰上看起来很LOW,但是配置上吉姆尼也给出了相当多的诚意,例如坡道起步、陡坡缓降、AEB主动刹车这样的安全配置也出现在新一代产品上。虽然对整车的安全性提升非常有限,但是这些配置聊胜于无,尤其是对于新手驾驶员来说,帮助还是非常大的。

最后,我们回到最初的问题上,32.88万元买一台平行进口的吉姆尼,是不是疯了?

先说我的态度,尽管我个人非常喜欢吉姆尼这款车,曾经也动过入手一台吉姆尼的心思。但是,这个价格我肯定不会接受。事实上,我认为超过20万元都算是“溢价严重“了,更别说30多万一台。当然了,这并不能说明平行进口的吉姆尼就卖不出去,事实可能和大家想象的恰恰相反,因为其独特的实力,在同级市场上缺乏竞争对手,再加上产品本身就非常稀有,这给他创造了很好的市场土壤,也就是说,32.88万的吉姆尼,估计还是有人买的,而且将会有不少人去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