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发车外语音,三套蓝鲸动力,欧尚Z6为自主旗舰树立榜样

2022年01月04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欧尚Z6上市后将主攻15万元级别市场,有望再次引领品牌朝着更高的阶段迈进。

撰文丨陈景儒

排版丨HAO

设计丨黎炽锐

长安欧尚品牌又迎来一款全新旗舰产品,但毫无例外的是,欧尚这次又不走寻常路了。近日,欧尚全新智能序列旗舰车型——欧尚Z6正式首发,同时官方还公布了更多消息,其有望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中开启预售。

作为欧尚全新序列的开山之作,欧尚Z6代表了家族产品的又一次飞跃,在它身上都可以充分体现出,创意的设计、前沿的科技以及出色的动力总成。此外,新车也将在上市后主攻15万元级别市场,再次引领品牌朝着更高的阶段迈进。

设计“大胆创新”,为Z世代而生

身肩使命,欧尚Z6自然有它的过人之处。既然欧尚Z6敢称自己是一款为Z世代而生的旗舰车型,那造型设计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第一眼看到欧尚Z6,确实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欧尚Z6采用全新设计的棱·境美学设计理念,前脸搭载了时空叠影的前进气格栅,加之立体式设计的流光锐眼前大灯,整体看来刚柔并济,硬核大气。

为了更好的体现年轻化,新车侧面还引入了二次曲面概念,相比传统的S曲面,二次曲面更加简洁、更有张力,从而产生富有未来科技感的变幻美感。转至车尾,整体造型颇具层次感,心境脉动的尾灯造型配合运动风格的后扰流板,更突出了欧尚在设计这款旗舰SUV之初的种种心思。

不仅如此,车身尺寸也彰显了欧尚Z6的旗舰风范:长宽高分别为4699/1890/1660mm,轴距也更是达到了同级领先的2795mm。同时,加上0.595的轴长比和0.878的高宽比,在整体观感上,欧尚Z6展现出同级别最优低趴姿态,尽显年轻风范和个性。

科技赋能出行体验

欧尚Z6棱·境美学的外观虽然足够吸睛,2795mm轴距也能带来宽阔的空间,但欧尚Z6的优势还是搭载了很多硬核科技,远远超过同级合资车型,甚至以“汽车机器人”的形象出街。

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来看,欧尚Z6配置100%全数字智能座舱,拥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的中控屏幕,以及9.1英寸的小屏幕。并且搭载了第三代车内语音交互方式,可以识别眼神,识别手势,更有行业首发的多模态融合语音唤醒技术。

与此同时,欧尚Z6还搭载行业首发的车外语音交互系统,车主在车外就可以对车辆发号施令,可以实现打开行李厢、启动发动机、设置导航等诸多功能。另外,它还能对外自发声,当欧尚Z6驶入加油站,它会主动告诉工作人员:“我是Z6,92号汽油请加满”。

对了,千里眼、顺风耳、赛道模式、无麦K歌、保镖模式等算是OnStyle系统的标志性功能。随着OnStyle5.0操作系统在欧尚Z6全面首发,极速8核芯片加持,其整体功能全面进入2.0时代。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欧尚汽车EaglePilot7.0云鹰智能驾驶系统,欧尚Z6可以实现全语音自动代客泊车,全面解决用户停车难、挪车难等各种问题。

三套蓝鲸动力:不仅有2.0T,还有混动车型

除了上述优势之外,欧尚Z6在动力方面表现也相当亮眼,官方称新车将提供蓝鲸2.0T+8AT和蓝鲸1.5T+7DCT两种动力总成可选,未来还提供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车型。相信大家对蓝鲸2.0T和1.5T发动机都不陌生,前者有着390Nm的最大扭矩,将会拥有6秒级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后者则有着138kW的最大功率与300Nm的最大扭矩。

另外值得重点聊聊的是那套大名鼎鼎的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它是由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IDD 智慧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电机峰值功率85kW,峰值扭矩280Nm,百公里加速只需7.6s,这套PHEV插电式混动系统非常值得期待。

从静态表现上来看,欧尚Z6已经做到了旗舰SUV应有的表现。无论在设计、空间、动力还是科技配置方面,均呈现出越级的产品实力。对于这么一款如此用心打造的车型,我们当然希望它能够成功。但由于A+级SUV细分市场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欧尚Z6当然也不是“高枕无忧”,因为它的动态表现和最终定价会成为一项决定性的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