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S 2022:奔驰VISION EQXX正式亮相

2022年01月05日 00:17: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CES 2022展上,奔驰Vision EQXX正式亮相。VISION EQXX概念车为公路旅行而生,车辆不仅采用了流畅的造型设计,而且有着0.17的超低风阻系数。续航方面,车辆基于真实路况进行数字模拟后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百公里能耗不足10千瓦时。

造型方面,新车采用了极为流畅的造型设计,封闭式的格栅设计、细长条的头灯以及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都让其看上去非常时尚,奔驰三叉标位于车头。车尾的线条也十分流畅,并且使用了辨识度极高的贯穿式尾灯以及可伸缩式扩散器。

VISION EQXX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Alubeam银色,车身为多种可持续性材料,十分环保,而且具有极为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仅为0.17。轮胎方面,新车采用普利司通的Turanza Eco轮胎,并结合轻量级和环保型的ENLITEN和Ologic技术,实现了超低滚动阻力。

内饰方面,VISION EQXX概念车采用了极致纯粹的设计理念打造,贯穿式的屏幕十分更加具有科技感,并且车辆还采用了人脑仿生技术,使用户界面/用户体验的其它元素可更好地帮助驾驶员操控车辆。此类软件主导的开发过程彻底改写了电动汽车的设计方式。

用料方面,VISION EQXX概念车使用了菌类和纯植物丝绸材质。通过广泛采用轻量化的可持续性材料,应用从有机形式中汲取灵感的设计细节,内饰的轻质豪华感得以完美体现。其基本原则是以最轻的重量,塑造最大程度的舒适与风格,并且拒绝使用任何动物产品。

动力方面,VISION EQXX概念车的输出功率约为150千瓦,其超高效的电动传动系统(包括电池、电力驱动装置、车轮等全部)赋予了这款出色的高续航车型更强的动力和耐力。车辆实现了95%的能效,这意味着高达95%的电池能量最终都将直接传递给车轮。相比之下,即使是最高效的内燃机传动系统也只能实现30%的能效。

电池方面,VISION EQXX概念车的电池包具有近100千瓦时的能量,但与全新EQS的电池包相比,其尺寸缩小50%,重量减轻30%。续航方面,车辆基于真实路况进行数字模拟后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百公里能耗不足10千瓦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