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市值冲破3万亿美元成全球第一 造车可能只算“小意思”

2022年01月05日 00:19: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从相关渠道获悉,在2022年的首个交易日,苹果公司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美股上市公司。

据了解,苹果公司市值上涨之路非常迅猛,在2018年8月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2020年8月19日其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而3万亿美元仅仅过了1年4个月。而据美国投行相关人员预测,苹果的涨势可能会延续到2022年。

3万亿美元是什么层级,其约合人民币19.06万亿,市值已经相当于全球第五大经济体,目前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及德国,而其与排名第四的德国相差也不是很大,如果持续上涨,今年超过德国也是有可能的,用富可敌国形容并不过分。

苹果业务非常多元,iPhone的强劲需求周期、苹果快速增长的服务业务以及新产品的推出将是维持涨势的动力;苹果的服务业务也仍将是该公司的关键驱动力苹果通过视频流和音乐等服务大幅增加了收入,而仅仅服务业务到2024年就可以带来1000亿美元的营收。此外5G、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也大有可为。

从此前了解的消息看,苹果汽车可能会在2025年亮相,根据此前的专利信息来看,新车可能会拥有基于激光雷达系统的高级别自动驾驶能力,车身显示屏系统,面部识别进入以及旋转式座椅系统。

造车需要长期的投资周期以及巨额的现金投入,此前有多家新势力入局造车,但终因资金等各种问题而销声匿迹,蔚来CEO李斌曾说造车需要200亿门槛,小米CEO雷军表示小米现金储备超过1000亿,亏得起,相比起来,富可敌国的苹果不仅资金雄厚,营收能力也十分强悍,对于造车,可能苹果来说可能只是a piece of cake(小菜一碟)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