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年重头戏即将开场,汽车行业如何玩转CES 2022?

2022年01月05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尽管通用、宝马、戴姆勒以及Waymo等企业纷纷放弃线下参展,沃尔沃、博世、采埃孚和麦格纳等也取消参会,但这仍然不妨碍在汽车与科技交织的今天,人们对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的热情。

作为全球科技行业的“风向标”,历年CES都汇集了全球最前沿、最新潮的科技新品及创新技术。对汽车行业而言,在新四化加持下,汽车正从代步工具逐渐变成移动智能终端,CES也逐渐成为汽车厂商以及零部件厂商展示前瞻智能科技成果的舞台。

北京时间1月5日,CES 2022将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不同于去年的线上举办,本届展会宣告“回归”,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作为开年重头戏,展会吸引了超2100家企业参展,展示前沿技术与产品。那么在智能科技与汽车高度融合的当下,车企又将怎样玩转CES 2022?

整车厂大秀“肌肉”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本届CES有超过200家汽车企业参展,创下了历史新高。而由于参展商的数量明显增长,汽车板块也成为CES 2022展览空间最大的板块之一,展示面积达60万平方英尺。

具体来看,主场作战的通用汽车将回归主旨演讲,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将讨论电动汽车以及汽车行业的变化状态。同时,通用旗下基于Ultium平台打造而来的雪佛兰Silverado EV也将首次亮相。

根据规划,通用计划到2025年,将电动汽车的比例提高到旗下车型的40%。此前通用已宣布将投资350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汽车,并将“自动驾驶改变日常出行”作为今后十年的发展目标,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

梅赛德斯-奔驰将在线上展示Vision EQXX电动汽车,此前新车已迎来全球首发。据了解,VISION EQXX是一款概念车,百公里能耗不足10千瓦时,于真实路况进行数字模拟后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

此外,该概念车还搭载品牌首款无缝47.5英寸超薄一体式屏幕。目前,在概念车上应用的一众功能已被应用于量产车之中,而更多先进技术也将在后续量产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上陆续搭载。

而另一德系巨头宝马将在展会上首次推出电动SUV iX高性能版本——iX M60。根据此前消息,新车预计将引入改变车辆外观颜色的技术以及简单的性能改进。动力上,新车将配备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0-100km / h加速时间为3.8 秒,WLTP最大续航里程 575公里。

除此之外,凯迪拉克Celestiq以及PAV概念车 、克莱斯勒Airflow概念车、雪铁龙Skate Mobility概念车以及ami Buggy概念车、DS E-Tense FE21等新车也将一一亮相,展示车企面向未来的决心。

新技术不止于“车”

值得关注的是,除新产品外,前沿技术也成为车企在CES 2022的重中之重。

其中,现代汽车集团将以“扩大人类范围”为主题,展示其对机器人和元宇宙的未来愿景。具体包括,展示现代汽车机器人业务将如何引领向未来移动的转变,实现超越现有交通工具的无限移动自由的愿望,以及在物联网(MoT) 新概念下的即插即用 (PnD) 机器人模块平台,旨在为一切事物带来移动性。

现代汽车表示,展会期间,现代汽车将介绍来自波士顿动力的“MobED”、小型移动平台、PnD模块移动、Spot和Atlas等各种机器人阵容,超越人类局限,通过以机器人技术为基础的移动出行创新,探索新领域的可能性。

Stellantis将在本届展会上展示转型为可持续技术移动公司的实际例子。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表示:“电气化、连接性和自主性是未来的重要方面,但它们不能孤立存在。我们的创造力、工程和创新合作伙伴关系正在加速我们为客户打造最佳和最可持续的移动出行的动力。”

除整车厂外,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将携旗下第三代激光雷达首次公开亮相。据悉,该款激光雷达能以每秒450万像素和25帧的速度重建车辆周围环境,并实时生成3D图像。和上一代产品相比,其分辨率提高了12倍,探测距离增加了3倍,视角扩大了2.5倍,有着强大的感知和分析能力。

大陆集团将展示切换专属显示屏,据悉ShyTech显示屏能在不影响先进功能的情况下,复原显示屏的简约性并提高汽车安全性。由按钮、灯光和开关组成的控制面板得以隐藏,并以全新的方式与显示屏整合在一起。所有的控制选项随时为用户服务,但只有需要的内容可以看见,为出行问题提供实用的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CES 2022上还将举办首届自动驾驶汽车直接对抗赛,这是一场不含“人”因素的比赛,意义是去解决自动驾驶极端情况,催生新技术和创新型自动驾驶汽车,以及让公众参与增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接纳度和适用性。

基于此,参展企业也纷纷展示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硬核实力。其中,英伟达将发布加速计算领域的最新突破,以及展示加速计算在设计、仿真、游戏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新突破;安波福将围绕SVA架构的最新情况进行展出,满足自动驾驶和电气化对整车E/E架构高安全性、高数据吞吐量的要求。

可以看出,虽然由于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导致本届CES比以往更为严格,但展会的精彩程度并未因此打折,其中汽车领域依旧是本届CES最热门的参展领域之一。而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驱动汽车产业全面重构的背景下,汽车行业如何加码未来,也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