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75」现代丰田自主研发操作系统,百度 华为不好干了?

2022年01月05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苹果公司一直把定位成软件开发公司,手机,电脑,手表,只是实现软件生态的工具。苹果的这种思维模式,让它成长成为3万亿美金市值的公司。因为软件有丰富的想象空间。而如果是硬件,那么工厂,工人,产品,每年卖多少是有数的。绝对支撑不起这么高的市值。

传统汽车厂商就吃了这方面的亏,所以在新能源时代,自动驾驶时代到来之后,汽车厂商也开始纷纷自主研发软件系统,转型成软件公司。

现代汽车集团和日本的丰田汽车公司在2022年的第一条重大消息发布都是在车机系统软件方面。随着电子行业的加速发展,汽车制造商正在积极推动软件领域的自主研发。

据日经新闻等外媒4日报道,丰田计划自主研发能够实现自动驾驶等高级驾驶的操作系统(OS),并于2025年发布。据了解,该操作系统不仅将提供给丰田关联公司内的汽车,还将提供给与其合作的日本汽车品牌,例如斯巴鲁。验证过程完成后,据了解,该公司正在认真考虑扩大对其他品牌的供应。

随着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主流,汽车制造商正忙于保护自己的操作系统。电动机控制、电池管理 (BMS) 以及各种便利功能的优化变得越来越重要。此外,如果针对汽车优化的操作系统开发成功,有望成为新的B2B(企业对企业)产品。

事实上,据信丰田以及德国的大众和戴姆勒正在加快自己的操作系统开发。戴姆勒宣布将在 2024 年之前推出其自主研发的“梅赛德斯-奔驰 Yoon Young System”。

现代汽车集团 3 日的新年致辞的核心要素之一也是“软件”。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义善直接强调确保软件技术。

郑义善董事长表示:“现代集团所追求的未来尖端产品的竞争力取决于其是否拥有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软件源技术。我们计划不断扩展平台,以发现各种想法和促进交流。”

据了解,现代汽车集团近期积极聘请软件开发研究人员,将研究机构的比例提高到一个显着的水平。保护软件技术对于未来的移动发展至关重要。

此外,从今年开始,公司将在各个领域积极推进“电气化转型”,未来有望进一步做强软件板块。关键是在研发、生产、销售和客户管理等所有业务领域,以及电池和先进材料以及环保电动汽车等各个业务领域建立数字化系统。

汽车厂商研发操作系统之后,像腾讯,华为,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估计就不好干了。因为这些互联网公司也已经看到了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纷纷研发车载操作系统。甚至百度,谷歌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无人驾驶汽车都已经经过了反复测试。这些软件公司要想把技术落地,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与传统汽车厂商合作。

现代丰田大众奔驰,这些企业如果自主研发系统的话,双方合作的机会就少了。软件公司只能去寻找没有实力研发系统的小汽车厂商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