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3月上任,沃尔沃任命前戴森老板为新CEO

2022年01月05日 20:46:04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沃尔沃董事会已批准任命吉姆·罗文为沃尔沃汽车的新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他将接替Hakan Samuelsson。

据了解,罗文将于今年3月21日开始担任新职务,他目前是Ember Technologies的首席执行官。罗文早些时候曾担过任黑莓的首席运营官,后来在2012年至2017年之间担任戴森吸尘器的首席运营官,而2017年至2020年期间曾在戴森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在任职戴森首席执行官期间,罗文帮助戴森将营收从每年16亿美元扩大至73亿美元,将戴森产品类别扩展到美容护理和室内空气净化领域,并扩大了商用干手器和戴森无绳吸尘器的产品系列。罗文还协助创立了戴森零售事业部,加快其向中国和亚洲其他市场扩张的步伐。

罗文在职期间,戴森也曾尝试开发电动车,甚至为此耗费了5亿英镑。不过,此后戴森选择中止了电动车项目,理由是看不到造电动车的商业可行性。

此外,罗文还从2021年2月16日起,担任智能温控杯制造商Ember Technologies消费事业部CEO。

综合罗文的个人履历,其似乎尤其擅长于对业务的拓展,且经历了戴森造车的阶段,对电子消费产品和市场尤为了解。

对于即将上任的罗文,沃尔沃方面表示,罗文在数字化、供应链和创新性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将有助于公司实现接下来的战略。

据悉,根据沃尔沃于2020年发布的电气化战略,其计划到2025年,实现纯电车型与混动车型销售比例各占50%,且50%的车辆将通过线上进行销售;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仅出售电动车;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所有纯电车型将只在线上进行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