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持高人气的财富密码,长安第二代CS75PLUS一早就知道了

2022年01月06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要问谁才是长安汽车的“活招牌”担当,非长安CS75系列莫属,从这一车型系列诞生到现在,它长期有很高的人气。与此同时,它的更新和升级速度都特别快,前不久长安第二代CS75PLUS已经正式亮相,之后也很快就要上市。

趁着这时机,长安汽车最近也专门搞了一场第二代CS75PLUS的试驾活动,它一连串的升级和改变,相信能继续让它保持高人气。

长安第二代CS75PLUS

指导价:未上市,暂无价格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L4/2.0T L4

变速箱:8AT

最大马力:188匹/233匹

峰值扭矩:300牛·米/39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动力有所提升,全系标配爱信8AT变速箱,智能化配置丰富

一脸“笑口常开”

长安UNI系列的家族化造型风格,可以说是长安汽车近年来最大胆的设计,就连第二代CS55PLUS都开始采用了这套风格。不过,在第二代CS75PLUS身上,长安汽车又带来较为新颖的设计,它有两套造型不同的“大嘴”进气格栅,一种称之为晶体矩阵格栅,而另一种称为鲸尾击浪格栅。

当然,这两种设计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看起来都是一副“笑口常开”的模样,俗语说“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设计师或许也想展现这种比较正能量的人生态度。

第二代CS75PLUS除了那张“大嘴”比较吸引人之外,它也很会玩灯。它的日行灯不仅局限在大灯内部,还直接贯穿于整个前脸,官方给它起了个名字叫贯穿式流光前位灯。而与它相呼应的烈焰流光能量尾灯设计,简单来说就是贯穿式尾灯设计,配合那气势十足的排气设计,也就带来人们常说的运动感。

实际上,第二代CS75PLUS延续不少现款CS75PLUS的设计元素,特别在于内饰,大体造型风格并没有改变,不过在细节上却有很多调整,包括挡把、仪表台、副驾驶位的装饰、方向盘等等,感觉也更加干练,有点像健身前和健身后之间的比较。

而车内的空间同样是第二代CS75PLUS最有自信的部分,后排座位的腿部、头部等各个方面都足够宽敞,全平地台更是无可挑剔,规整且宽敞的后备箱也很值得赞许。为了充分挖掘空间潜力,第二代CS75PLUS甚至还在两侧轮拱上开了两个储物槽,这小聪明的设计还是挺实用的。

智能化配置就是多

每到换代的时候,正是配置升级的关键节点,第二代CS75PLUS的智能化配置,依旧是它的一大卖点。第二代CS75PLUS新增加了智能W-HUD,可以自动适应驾驶员坐姿位置的视野,基本上可以不用刻意再调整。

它配备的新一代IMS智能交互系统,已经具备face ID人脸识别、手势控制、疲劳监测预警、不规范行为提示等功能。除此之外,它还可以识别到车内儿童,自动打开童趣模式,并推送儿童相关的娱乐资源,还可以通过屏幕监控查看后排儿童的情况。

而进阶版的梧桐车联系统,在交互界面、运算能力、语音识别控制、娱乐资源等方面都做了一系列升级,同时它还配备了车载微信、OTA4.0、升级的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功能性依旧很强大。

另外,第二代CS75PLUS自然也少不了一系列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比如达到L2级的IA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交通拥堵辅助,智能减速过弯,车道保持辅助,智能远近光灯系统等等,也是这款车的一大卖点。

动力升级值得期待

第二代CS75PLUS这次搭载的动力系统,虽然还是采用1.5T和2.0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但1.5T发动机已经是蓝鲸全新一代NE系列,动力性能也有所提升,并且还换装匹配了爱信8AT变速箱。

而2.0T发动机同样属于蓝鲸全新一代NE系列,它在峰值扭矩方面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并且同样也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这次试驾的车型,正是这款2.0T的版本,实际驾驶绝对是动力充沛,油门轻点就感受到加速的冲劲,甚至还有不错的推背感。而且,即使是激烈驾驶的情况下,爱信8AT变速箱依旧有比较出色的平顺性。

从底盘的行驶感受以及驾控体验来看,第二代CS75PLUS依然属于舒适轻松好开的类型,行程较长的悬挂能带来不错的滤震效果,却还可以在过弯时保持相对较好的支撑性,轻盈的转向也有不错的精准度,一款城市SUV该有的体验,它基本都更够满足。

最后

长安第二代CS75PLUS这款换代车型,虽然没有全盘重新打造的变化幅度,但它的升级更能适应市场和时代的需求,这也是作为一款畅销车型所应该具备的特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