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2021之北京现代:焦虑中找寻突围机会,但基本上都铩羽而归

2022年01月06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21年,现代起亚全球销量高达667万台,比预定的年度目标减少了3.7%。作为一家市场表现能够媲美大众丰田的汽车集团,现代起亚在全球汽车市场中的影响力与号召力,很难让各大竞争对手所忽视,但是,在中国市场就是另一种局面了。

作为韩系车在中国市场中的代表车企之一,北京现代也曾经创造过不菲的业绩,2016年曾经以114万台的年销量,晋级到年销量百万台俱乐部。但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中的影响力一路下滑,开始了跌跌不休之路,至今都没有让人看到能够媲美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和广汽丰田等竞争对手的苗头和势头。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017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到了75.6万台,2018年比2017年好一些,年总销量为79万台,2019年下滑到了65万台,到了2020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年销量只有384782台。从主流合资品牌到三线品牌,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只用了短短四年的时间。

反观一汽丰田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和广汽丰田等竞争对手在中国市场中的风生水起,现代汽车也是相当的郁闷和烦恼。虽然说韩系车在全球市场中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但在中国市场却陷入了销量疲软,看着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比亚迪等部分国产品牌逐渐崛起,为了稳固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地位,现代汽车也在找寻着一次次突围的机会。

无论是老车型改款换代还是加推新产品,现代汽车的积极向上却没有收到令人满意的效果。根据北京现代以及乘联会等公布的销量显示,北京现代2021年1-11月累计销量只有320129台,其中,11月销量为33302台,月销过万的车型只有伊兰特,该车11月销量为13366台,其他车型基本上都是不温不火之状态。

2021年12月份的销量,北京现代只公布了部分单车型的销量,具体为:伊兰特月销17009台,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3万台;现代ix35月销7947台,全年累计销量82924台;途胜L月销6390台;库斯途上市3个月累计销量为7967台。说实话,在售车型有很多,但能够拿出手的也只有伊兰特和现代ix35

可以肯定的是,2021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年总销量应该是在36.5万台上下,相比2020年384782台的年总销量,基本上是处于伯仲之间,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就是“缺芯”会影响现代汽车的一些销量,但这个影响基本上也可以忽略不计。

从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伊兰特和现代ix35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走量主力,但是,如果放到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无论是伊兰特还是现代ix35,都没有太抢眼的市场表现,毕竟,轩逸、朗逸、卡罗拉、秦PLUS、CR-V、哈弗H6比亚迪宋等竞品,都有着碾压伊兰特和现代ix35的市场表现。

写在最后:不是现代汽车的产品力不强,也不是现代汽车的性价比不行,而是傲娇的心态,让现代汽车没有找到自身在中国市场的精准定位,再加上新产品新技术导入缓慢,以及中国品牌强势的冲击等,造成了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尴尬处境。

虽然说在过去的两年中,北京现代对名图、索纳塔和途胜等车型进行了更新换代,但这些车型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中,基本上都是“鸡肋”般的存在,市场表现难以对凯美瑞、雅阁和皓影等竞品构成威胁,即使是表现较好的伊兰特,在轩逸和卡罗拉等竞品面前也是压力山大。2022年,你觉得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有胜出的机会吗?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