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伊兰特=北京现代

2022年01月06日 11:3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2021年,面对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强势增长,对于传统的合资品牌来说压力有些大,尤其是在紧凑级轿车市场受到自主品牌和新势力的双重夹击,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是选择躺平还是还击,不同的品牌车型在这一年交出了不一样的答卷。

伊兰特引领韩系车市

作为中国轿车市场上耳熟能详的一款车型,伊兰特的出现让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站稳了脚跟。在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其身影的伊兰特,更是被广大车迷称为“新三样”代表之一,这款车受欢迎的程度可见一斑。而2021年,发展到第七代的伊兰特表现依然亮眼。

全新的第七代伊兰特自2020年10月正式上市,2021年是其上市之后度过的首个整年,交出了全年销量超过13万台的骄人成绩,12月单月销量达到了17,009台,用事实证明其可以成为爆款。

今年年初,受全球芯片供应和疫情反复的影响,伊兰特单月销量曾出现一定的下滑,但在年中随着芯片和疫情的局面好转,伊兰特的销量开始攀升,下半年每月平均销量都可以达到一万台左右,市场表现一路高歌猛进。

第七代伊兰特搭配的两款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竞争中实力不俗,动力水平处于领先的水准,与之分别匹配的CVT和7DCT变速箱无论是动调校的平顺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也是消费者对其认可的主要原因之一。

伊兰特对于现代而言绝对是肱股之臣,它的销量直接带动了北京现代的整体销量,这款车如今的市场活力对于北京现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也是现代乃至整个韩系品牌在中国表现最好的车型。

第七代伊兰特与现代ix35共同撑起了北京现代的整体销量。根据北京现代的车型数据显示,全新ix35今年销量达82,924台,依旧保持增长态势。现代ix35的市场反响一直很好,它的畅销不能说是惊艳,只是意料之中。在北京现代SUV阵营里,现代ix35一定是撑起市场的那一款车型。

努力让品牌多点开花

全新的第五代途胜L在今年4月正式上市以来,消费者对于这款新车的接受度也在不断攀升,4季度月均增幅达114%,12月单月销量为6,390台。虽然销量还算可观,但与曾经月销破万的辉煌时期相比,似乎还需要多一点的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全新的MPV车型库斯图,在面对缺芯问题时迎难而上,仅上市3个月之后就成功闯入MPV市场月销榜前十,累计销量达到了7,967台。对于从未进入过MPV市场的北京现代来说,作为其第一款MPV车型的库斯图,原以为会在这个市场中折戟,但没想到却闯出了另一番天地,更是出现了一车难求的局面。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现在的北京现代似乎出现了一些尴尬的局面,库斯图如今出乎意料的火爆,而索纳塔的凄惨似乎更难以捉摸。

搭配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第十代索纳塔,在科技化辅助功能和车型配置上都得到了全面优化,但销量仅在刚上市短期内略有上升之后却大幅下滑,如今一个月销量甚至仅仅处于几百台的水平,王冠似乎已经跌落。

究其原因,恐怕是产品定位出现了问题。在如今车型设计都趋于年轻化的浪潮之下,菲斯塔依靠年轻化设计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在B级车市场中一直走稳重形象的索纳塔,其第十代车型的外观设计一改往日的风格,变化过于显著的设计让消费者对其的喜好程度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除此之外,随着市场的不断变革,自然需要在变中取胜,而一些保持定位不变的车型在市场中出现了定位重叠的情况。菲斯塔靠动力和操控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口碑,但随之而来的全新伊兰特和菲斯塔却形成了正面冲击,对于价格更低性价比更高的伊兰特,自然走向了销量高峰,但影响的却是自家兄弟。

而且,营销和宣传同样值得重视,例如对于悦纳和悦动来说,也会从入门版车型的市场中瓜分一定的份额,形成不可避免的产品内耗。伊兰特向上,索纳塔走低,目前的北京现代,需要合理调整产品阵容,在多个车型中打开市场,构筑新的增长局面。

北京现代似乎已经到了关键地步,这两年销量接连下滑也该给品牌敲响警钟,需要其再次拿出决心,重新理顺面对当下中国市场的进步方向。而只要保持清晰的发展头脑,相信终将会迎来新的转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