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ON LX Plus购车手册,推荐80智尊版

2022年01月06日 13:10: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AION LX Plus是AION LX的改款车型,不过此番新车“Plus”的不止有车身尺寸,而是整体层面的提升。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让其外观更有辨识度,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的应用提升了144.4kWh电池组的能量密度,并让对应车型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1008km。至于此前官方宣传能够在2.9秒完成百公里加速的性能版车型,虽然缺席了本次上市发布会,但搭载双电机的AION LX Plus 80D车型表现同样不俗,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看到这里,不知道屏幕前的你是否已经被这些亮眼的数据所吸引呢?下面就让我们根据新车的配置及对应售价展开分析,看看AION LX Plus的哪个版本最值得入手。

AION LX PLUS基本信息回顾

AION LX Plus封闭式格栅面积有所增大,舒展的前脸将新能源车型所具备的未来感与科技感彰显得淋漓尽致。不仅如此,新车前保险杠在采用三段式设计后,视觉侵略性与运动感提升明显,不枉其双电机版所拥有的强大性能。

轿跑式SUV对于姿态的拿捏十分到位,溜背式造型、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圈,都是降低风阻的利器。作为一款带有“Plus”后缀的车型,其在车身长度方面,相较AION LX增加了49mm,其他尺寸方面则保持不变。

新车的车尾并没有过多的变化,依旧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灯腔内部的细节设计格外精致,点亮后辨识度不低。除此以外,车尾下方黑色的包围,让AION LX Plus有了一丝跨界风。而银色的底盘护板,则使得该车更加硬朗。

和众多新能源车型一样,AION LX Plus采用了简洁明快的内饰设计风格。不过AION LX上的双联屏设计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两个独立的大屏。其中,全液晶仪表为12.3英寸,中控屏更是达到了15.6英寸,且二者都有着细腻的显示效果。

小结:整体来看,AION LX Plus的外观造型比老款车型更具辨识度,内饰在经过重新设计后,科技氛围的提升也较为明显。此外,千里版车型144.4kWh电池组的上身,让其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1008km,虽然还不算迈入了“月充时代”,但的确能有效缓解电动车消费者的里程焦虑。

AION LX PLUS配置推荐

下面就让我们进入本文的核心环节:配置差异分析和车型推荐,在这部分我将为大家详细对比不同款型之间的配置差异,并结合电池组容量、续航里程、车辆性能等相关因素,去分析购买哪款最为合适,力求帮助屏幕前的您购买到最合心意的版本。

AION LX Plus 80 智尊版为全系的入门版车型,其搭载93.9kWh电池组,并采用单电机驱动,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650km。虽然是入门版,但是车辆的配置却非常高。外部配置方面,车辆拥有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灯、隐藏式电动门把手、无钥匙进入、车顶行李架、19英寸轮圈、远程启动、电池预加热、电动行李厢等配置;内部配置方面,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15.6英寸中控屏、前排无线充电、车联网、OTA升级、面部识别、ALPINE阿尔派音响系统、座椅加热/通风等一应俱全。至于驾驶辅助相关配置,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等功能均有搭载。为了支撑辅助驾驶相关功能,在硬件方面,车辆搭载了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和5个摄像头。总之一句话,即便是车系中身价最低的,但AION Lx Plus 80 智尊版所拥有的配置也一定能让您满意。

AION LX Plus 80D 旗舰版比入门车型贵了4.3万元,但体现在配置上的差异并不多。除了升级为20寸轮圈,并新增副驾座椅腿托调节和第二排座椅腿托调节,其他配置方面几乎相同。至于多花的这4.3万元,主要是因为该车型搭载了双电机,其电动机总功率为360kW,电动机总扭矩700Nm,整体参数是入门版车型的一倍。如果您是那种对性能有较高要求,想体验肾上腺素飙升的所带来的快感的消费者,那么该车型会更贴合您的需求。不过出色的性能势必要牺牲部分续航,该配置车型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600km。

众所周知,激光雷达是汽车通往高阶智驾的重要元件。AION LX Plus的80D Max版车型,为了实现全场景NDA智能驾驶,搭载了3个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6个毫米波雷达、8个自动驾驶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昂贵的硬件价格直接让其售价向上飙升了8万元,如果您对全场景NDA智能驾驶没有到狂热的程度,那么这一配置车型不建议购买。

在80D Max版车型的售价基础上增加5万元预算,可以买到NEDC续航里程达到1008km的千里版车型。该车型搭载144.4kWh电池组,并采用单电机驱动,所追求的只有极致续航这一点。因此我们看到,虽然该版本是全系中售价最高的,但在辅助驾驶方面却退化严重,仅有定速巡航功能。此外,车辆的智能化硬件也仅配备了4个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最高昂的售价,对应全系中最低的配置,多少有些让人不能理解。

编辑点评:本文之所以推荐80 智尊版车型,除了其性价比高外,还有用车层面的考量。首先,大部分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在续航里程与性能之间,都会倾向于前者。因此,采用单电机且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650km的80 智尊版,要比双电机车型更吃香。至于AION LX Plus的千里版,虽搭载了144.4kWh的电池组,并通过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实现了电池组体积减小20%、重量减轻14%,但是该电池组的重量依旧在690kg左右。过大的负载势必会对车辆的行驶质感造成一定的影响,电耗也可能会随之增加。另外,目前我国北方地区50度电左右的新能源车型,冬季慢充的时间在8-9小时左右,千里版车型的144.4度电要充多久目前还未可知,但想必时间会更长。综合上述两点,购买AION LX Plus的80 智尊版车型似乎才是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